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烟草局发布出口相关文件 电子烟出口竞争力有望加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浏览:143    评论:0    
核心提示: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内电子烟产业在全球具有较强竞争力,在英美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Elf Bar与Lost Mary(爱奇迹)、Elux(

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内电子烟产业在全球具有较强竞争力,在英美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Elf Bar与Lost Mary(爱奇迹)、Elux(拓伸电子)、Geek Bar(基克纳)、SKE Crystal(斯科尔)均为国内企业所有的一次性品牌,在海外一次性产品爆发增长,各国政府加强一次性产品监管的背景下,《关于推动出口电子烟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指引》的发布有助于降低企业的合规风险,为中国电子烟出口的健康稳步发展提供支持,预计国内电子烟出口赛道份额有望向合规企业集中。

  ▍海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电子烟市场持续增长,一次性产品增长较快。

  根据东方烟草报,衡丙权《2022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全球电子烟销售额增速回升,22年同比增长20.0%至236.5亿美元,分类别看,开放式电子烟及烟液同比增长8.1%至87.2亿美元,封闭式电子烟同比增长28.2%至149.3亿美元,其中一次性电子烟销售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一倍。分市场看,美国(90.0亿美元)、英国(50.3亿美元)和加拿大(19.8亿美元)是全球前三大市场。


  23年1-6月电子烟出口同比较快增长,6月有所回落。

  根据海关数据,22年电子烟及类似的个人电子雾化设备(海关商品编码85434000)及其他含尼古丁的非经燃烧吸用的产品(海关商品编码24041200)合计出口金额98.86亿美元,23年1-6月出口54.82亿美元,同比增长29.16%,其中6月出口9.4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8%,环比减少6.66%。

  烟草局发布出口相关文件,目标提升出口电子烟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告,2023年7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动出口电子烟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指引》,提出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对接国际先进技术、规则、标准,着力提升产品质量,着力保障产品安全,全面提高出口电子烟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美国市场:一次性电子烟快速增长,FDA加强一次性产品监管。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根据CDC官网,一次性电子烟销量占比截至22年12月25日前四周已经较20年1月提升27.1pct至51.8%,份额排名前五的电子烟品牌中有两个(Elf Bar、Breeze Smoke)为一次性电子烟品牌。

  根据FDA官网,23年6月22日FDA对189个零售商发出警告信,命令其下架未经许可的烟草制品,尤其是Elf Bar和Esco Bars的产品。

  英国市场:22年一次性使用比例大幅提升,年轻人偏好一次性产品。

  根据ASH官网,22年大不列颠市场电子烟使用人群达到430万人,占成年人口比例较10年前提升6.6pct至8.3%,其中主要使用一次性产品的用户占比较21年大幅提升12.7pct至15.0%,尤其在年轻群体中有较高的使用率(18-24岁人群中占比48%,25-34岁人群中占比19%),在11-17岁未成年人群体中。

  23年调查显示有20.5%的人群曾经使用过电子烟,其中7.6%的人群经常或偶尔使用(20年为3.2%,21年为7.0%),现在使用电子烟的群体中有69%的人群使用一次性产品(21年为7.7%,22年为52%),Elf Bar、Lost Mary、Elux、Geek Bar和Crystal是年轻人尝试最多的品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智通财经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