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研究发现:合适的电子烟口味配合专业指导有助于烟民戒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15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873    评论:0    
核心提示:伦敦南岸大学(LSBU)最近在《成瘾》杂志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吸烟者在选择电子烟口味时得到帮助,并同时接收到专业指导信

伦敦南岸大学(LSBU)最近在《成瘾》杂志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吸烟者在选择电子烟口味时得到帮助,并同时接收到专业指导信息,他们更有可能戒烟。
该研究通过社交媒体招募了1,214名重度吸烟者作为参与者,他们都对使用电子烟戒烟感兴趣。研究人员测试了五种远程干预方法,主要是基于个人回答的在线调查结果进行推荐。
这些干预措施包括:为吸烟者提供个性化的设备选择建议、烟油尼古丁浓度建议、烟油口味建议、简短的有关相对危害的信息,以及文本消息(SMS)支持。
研究结果显示:“简单的口味选择建议,加上专业指导可以将戒烟率提高55%。”而此项发现也反驳了那些认为电子烟口味只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观点。
参与研究的Lynne Dawkins教授表示,与之前三个月相比,接受了这两种干预措施的参与者中有24.5%完全戒烟,还有13%的人大大减少了吸烟量。
Dawkins教授指出,研究中不到三分之一的吸烟者想要尝试类似于烟草的口味。一些地区禁止非烟草口味,这意味着只剩下那些与香烟味道相似的产品,而许多吸烟者不想要这种味道。
Clive Bates,一个减害倡导者和英国“反对吸烟行动”(ASH)的前主任,认为这项新研究强调了电子烟商店及其员工的关键作用。他说,这项研究为吸烟者提供了“深入了解转向电子烟的相关信息”。
Dawkins补充说,参与研究的吸烟者“对尼古丁高度依赖”,他们平均每天吸18根香烟,90%的人在醒来后的30分钟内会吸一根香烟。
她指出:“19%的参与者能够在使用电子烟的帮助下戒烟,再加上一些指导和支持,还有13%的人大幅减少了吸烟,这表明电子烟甚至可以帮助一些最为依赖的吸烟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