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次性电子烟的热门配置:双网芯,带屏显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4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浏览:862    评论:0    
核心提示:不管是出口数据,还是行业关注度,一次性电子烟无疑是当下最火的品类。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中国对美一次性

不管是出口数据,还是行业关注度,一次性电子烟无疑是当下最火的品类。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中国对美一次性电子烟的出口额达到11亿美元,占中国向美国电子烟总出口额的74%左右,平均每月的出口额约1.83亿美元;

两个至上的一份报告指出,2023年下半年,一次性电子烟和创新型一次性电子烟成为了供应链企业的关注焦点。

那么,本文就来聊一聊热门中的热门——一次性电子烟的热门配置,一起简单讨论一下上游供应链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双网芯、带屏显是当下一次性电子烟的热门配置。

其中,双网芯旨在解决大口数容易出现的口感衰减、糊芯问题,带屏显旨在方便用户更好了解产品的使用情况。

双网芯:解决大口数容易出现的口感衰减问题

这里讨论的双网芯,是指两个蚀刻网芯包棉,属于棉芯的范畴。

除此之外,还有陶瓷双网芯,就是在陶瓷基体里面嵌入两片发热片,这个不在今天的讨论范围。

包棉双网芯,是今年上半年行业陆续跟进的一个新型雾化芯,相关企业如美众联、华诚达、竞达成等,都有推出双网芯技术及雾化芯。

普通的大口数一次性电子烟雾化芯,往往是搭载一个蚀刻网芯包棉。

但人们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一次性电子烟普遍会存在一个痛点,那就是口感衰减,产品使用到后期,口感就会变淡。

据悉,口感衰减是由于单一发热片持续工作,温度过高使得发热片积碳,然后积碳过多又使得导油棉的导油率变慢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

所以,基于这一点,双网芯可以设计成交替发热,使得发热片长期处于低温雾化,减少积碳可能性。

除此之外,双网芯还可以同时雾化,双倍动力带来充分雾化,瞬间发热速度提升至0.01s,发热量提升50%,烟雾量提升一倍,雾化量饱满加倍。

带屏显:主要是显示油量、电量,方便用户了解使用情况

显示屏一般是在大功率产品上用,不过今年上半年随着头部企业某款一次性爆品的推出,行业开始兴起显示屏在一次性电子烟上的应用。

某爆款拆解图

某爆款拆解图

显示屏有比较多的种类,譬如LED数码管、LCD屏、OLED等等。

据悉,在一次性电子烟上应用的主要是数码管,用来简单显示油量、电量,又被叫做油电屏、油量屏。

LED数码管以发光二极管作为发光单元,颜色有单红, 黄,蓝,绿,白,黄绿等效果,具有坚固耐用、节能、使用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

一次性电子烟带屏显,咋一看似乎增加了物料成本,但油量、电量可视化的设计,极大优化了用户使用体验。

因此,带屏显就成了一次性电子烟的热门配置。

不管是双网芯,还是带屏显,都离不开众多供应链的鼎力支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