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洲研究:20%以上未成年人曾尝试电子烟 乡村地区使用率与城市持平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29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679    评论:0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澳大利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已与城市地区持平。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澳大利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已与城市地区持平。

【两个至上快讯】8月29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澳大利亚乡村地区的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已与城市地区持平。据澳大利亚医学杂志新发表的研究显示,14至17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曾使用过电子烟,其中有十分之一的人在过去30天内使用过。 

调查显示,百分之二十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内曾使用电子烟,而这一比例在乡村和城市地区之间基本持平。 

该研究由悉尼大学MATilda心理健康与物质滥用研究中心的劳伦·加德纳博士领导,她表示这些发现引发了多方面的关切。 

加德纳博士说:

“我们发现首次使用的平均年龄仅为14岁。” 

研究人员在新南威尔士、昆士兰和西澳大利亚的70所学校对420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以了解澳大利亚各地青少年的电子烟使用情况。报告的数据显示,乡村地区的学生使用电子烟的程度与城市地区的年轻人相当。 

澳洲大学的农村健康教授梅根·帕西(Megan Passey)在这项研究中没有参与,她表示对城乡差距的缺乏并不感到意外。

 帕西教授解释道:

“乡村和偏远地区的电子烟使用率同样较高并不让我感到惊讶,但这确实令人担忧。我们必须紧急解决这个电子烟问题。” 

加德纳博士赞同这一观点,乡村地区的获取更有限,因此传统卷烟的使用率较高。 

她表示:

“研究通常集中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但我们需要确保乡村和偏远地区的年轻人也得到充分代表。” 

参考文献: 

【1】 One in four regional youth using vape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