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南非市场风向标?VapeCon展会结束,大容量换弹式或将成为主流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31     浏览:701    评论:0    
核心提示:为期三天的VapeCon 2023南非电子烟展已落下帷幕,综合展会期间的表现情况,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发展前景表现平平,而大容量换弹式

为期三天的VapeCon 2023南非电子烟展已落下帷幕,综合展会期间的表现情况,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发展前景表现平平,而大容量换弹式电子烟品类被业内人士所看好。

据主办方信息显示,此次展会共有100+家参展商,展示产品包括了换弹式小烟、大容量换弹式电子烟,大口数一次性电子烟以及烟油,包括MYLE、ANYX、MOTI等国际知名电子烟品牌。经走访多家品牌方了解到,此次展会相比往年,整体人流量减少一半。英美烟草旗下VUSE并未参展,RELX同时也缺席此次展会。

税收政策落地,终端价格或将受到影响

从2023年6月1日起,南非的尼古丁替代品,包括电子烟产品,现在需要缴纳每毫升2.90南非兰特(0.15美元)的消费税。此次南非VapeCon电子烟展,是南非电子烟税收政策落地之后的第一次行业展会。南非PPP人均国民总收入为14340兰特(约合人民币5600元),高性价比的产品或将成为用户首选。所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该政策可能会促进大容量电子烟的流行趋势。

大容量换弹式电子烟,成未来趋势

我们在南非电子烟展上采访了多家电子烟品牌负责人,综合来看,传统电子烟品牌表现差强人意,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兴趣开始转向换弹式电子烟。MYLE此次在南非电子烟展会也推出大口数一次性电子烟meta BOX,VUSE尽管未参加此次展会,但经过走访当地VUSE专卖店了解到,大口数的VUSE GO产品比较受消费者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新锐电子烟品牌ANYX此次南非展会发布的新品ANYX MAX PLUS惊艳全场, 这是一款支持8000口的超大容量换弹式产品。ANYX南非市场负责人Lee表示:“这款产品延续了家族SENSIT COIL的棉芯工艺,真正做到高还原,低衰减,长续航,秉承ANYX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理念。”以往,提到大口数,首先让人想到的是一次性电子烟,但是参差不齐质量管控让人头疼,且终端零售价格并不低,其带来的电池污染问题饱受诟病。而ANYX MAX PLUS这款换弹式产品,对于用户来讲更具性价比,复购一颗烟弹的价格低于同级别(容量)的一次性产品,对于代理商来讲,用户黏性更强。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来ANYX展台的体验用户,衣着时尚的Ruffro说:“ 我之前购买过一套ANYX PRO,SENSIT COIL确实与众不同,但是我的工作需要创作,经常工作到深夜,经常感觉一颗烟弹不够用。这款8000口的MAX PLUS正合我意!”

关于税收政策的思考

有报道称:“由于税收导致价格上涨,电子烟可能会比普通香烟更贵。这可能会导致人们选择吸烟,这违背了减少烟草使用的目标。另一个关键点是对小企业的潜在干扰和不断增长的不受监管的市场。南非蒸汽产品协会 (VPASA) 的知名人士Asanda Gcoyi警告说,如此高的税收可能会迫使小型企业关闭,从而导致失业。此外,它还可能产生对未经正确认证的更便宜的电子烟产品的需求。“

但笔者认为,在符合当地法规的前提下,各大品牌能从未来发展的眼光,站在用户的角度推出消费者喜好的产品,才是长久生存之道。雾化是必然的趋势,在整个行业规范化的过程当中,政府、厂商、消费者之间的博弈必不可少,规范的过程就是找到平衡点的过程。在监管和减少危害之间取得明智的平衡对于创造一个让吸烟者能够获得危害较小的替代品的环境至关重要。在法规和减少危害计划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它将影响南非未来几年对电子烟的立场。

结合当前南非政策和市场反应情况来看,大容量换弹式电子烟或许是未来市场的选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