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韩国164个地方政府应对“烟油税”诉讼 涉及430亿韩元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02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413    评论:0    
核心提示:韩国164个地方自体联合组建法务团队,反击电子烟制造商的课税诉讼。

  

韩国164个地方自体联合组建法务团队,反击电子烟制造商的课税诉讼。

【两个至上快讯】据ihalla消息,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近期与164个地方政府联合指定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应对部分液体电子烟制造商向首尔行政法院提起的取消征收卷烟税的诉讼。

据济州岛介绍,这起诉讼起源于今年1月,当时全国地方政府对17家液体电子烟制造商征收未缴纳的卷烟税。

据了解,2016年至2020年液体电子烟制造商未缴纳的税款达1100亿韩元。其中,济州岛征收了33亿韩元。

卷烟税由烟草消费税、地方教育税和个人消费税组成,其中烟草消费税和地方教育税属于地方税,纳入地方政府财政。

根据烟草业法规,烟草通常被定义为使用烟草植物的'烟叶'制成,而不是从烟草的主要部分,如茎或根中提取尼古丁原料。随着2021年修订后的地方税法的实施,以茎或根制成的烟油也被征税。

 

然而,随着2021年新修订的地方税法的实施,使用烟草茎和根制成的烟草也被纳入征税范围。

 

全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包括济州道,现在重新对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向液态电子烟制造公司征收税款的原因是,审计院的审计和海关总署的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公司的产品中使用了烟草叶而非是不征税的其他部分。

 

接到来自济州道等地的烟草税通知的17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提出了行政诉讼,反对这一新的地方税法。其中8家公司提起了诉讼。据称,这些公司共提起的诉讼金额高达430亿韩元。他们不承认审计院的审计结果,声称征税是不合理的。

 

其余的公司要么提起了诉讼,要么没有提起行政诉讼,至今仍未缴纳税款。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