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抽RELX悦刻感觉有点呛,很想咳嗽是怎么回事?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16     浏览:420    评论:0    
核心提示:尽量不要抽电子烟。电子烟也会影响健康的。吸烟有害健康是全民都知道的事情,但有些人就是烟瘾大,就是戒不了烟,于是就诞生了香烟的替代品


尽量不要抽电子烟。电子烟也会影响健康的。吸烟有害健康是全民都知道的事情,但有些人就是烟瘾大,就是戒不了烟,于是就诞生了香烟的替代品——电子烟。

目前市面上的电子烟基本上分两个路数:一种是真烟,就是电烤烟丝,虽然没有点燃,但一样很臭!另外一种就是模拟烟,烟弹通过一定的技术操作,形成烟雾,产生抽烟的感觉。

然而,电子烟真的就像人们想的一样“无害”吗?并不是! 电子烟并不真的无害,这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法,严格来说,电子烟只是减少了真烟里的某些有害成分,并不是完全无害。

电子烟确实是比真烟里少了焦油,但是尼古丁还是存在的(虽然也有无尼古丁的烟油,但是并不受欢迎)。 关于尼古丁的讨论已经很多年了,它是「烟瘾」的罪魁祸首。

同时还有证据表明它跟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生有关,甚至跟癌症的发生发展有一定的关系。

单从这一点来说,那些宣传「无害」的厂家就应该被罚款,因为这是虚假宣传。这里还没说那些宣称可以清肺、壮阳的呢!

市面上的电子烟烟油或烟弹当中的尼古丁含量波动很大,其中不少产品的尼古丁含量比真烟还高。要知道,一支真烟的尼古丁(1mg左右)含量就能毒死一只小白鼠,对于一个30kg的孩子来讲,24mg的尼古丁会有致命的中毒风险。

虽然烟是一口一口抽的,但持续不断地吸食,仍然是有伤害的。而且,对于老烟民来讲,如果抽了含量超标的电子烟,别说降低对尼古丁的依赖了,反而可能会加重依赖……并且带有各种香味的烟油,谁知道里面添加了什么化学添加剂和香料!里面的添加剂和香料可能存在健康隐患,有的甚至发现了甲醛、丙烯醛等有害气体。

那为什么电子烟会迅速流行起来?

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侯宏卫指出,在缺乏有效监管的情况下,电子烟商家“无害、戒烟”等虚假宣传可谓找准了消费者的“痛点”。记者随机打开一家电商平台上的某品牌电子烟链接页面发现,除了诱人口味和多彩外观,商家着重宣传的就是电子烟的“健康”:“与自然的对话,就从清新的口吻开始”“减少身体负担,不打扰身边人”等宣传语,配以电子烟民和不吸烟者亲密接触或轻松愉快交谈的场景图片,极易给人造成电子烟不产生二手烟的错觉。

电子烟能帮助戒烟吗?

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使用电子烟产品可以帮助戒烟的说法。

对于想戒烟的烟草使用者来说,还有其他经过验证、更安全和许可的产品,如尼古丁替代疗法(如贴剂和口香糖),以及戒烟热线、手机短信和专门的戒除烟草依赖治疗。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