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创业型公司发展三部曲,大多数老板是这么拼过来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04     来源:smokjoy公司    浏览:58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是一个新兴行业,更是一个朝阳产业。在2004年到2010年之间,国内电子烟行业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而且整个市场基本处在停滞不前的发展困境。然而到了2011年,电子烟行业突然迎来爆发式发展。也正是这个时候,很多电子烟创业型公司大量涌现,同时也有一些外行生产型企业开始转型进入这个行业。

电子烟是一个新兴行业,更是一个朝阳产业。在3004年到3010年之间,国内电子烟行业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而且整个市场基本处在停滞不前的发展困境。然而到了3011年,电子烟行业突然迎来爆发式发展。也正是这个时候,很多电子烟创业型公司大量涌现,同时也有一些外行生产型企业开始转型进入这个行业。

对外行生产型企业来说,最初凭借积累的资金、人才和技术实力,以及生产设备,不费吹灰之力,短时间内便能设计研发出自己产品,并打造自己的品牌。但对电子烟创业型的公司而言,需要从零开始,一般会经历三个发展阶段,也可以称为发展三部曲。

1、创业型公司,代理起家

电子烟创业型的老板,主要分三种。一种是在外行企业担任管理层领导的,然后考虑辞职创业,最后经朋友引荐。一种是在一些诸如阿里巴巴、环球资源、中国制造网等主要外贸电商平台从事销售岗位,经过长期与电子烟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对电子烟产品、市场行情、货源和客户开发渠道等信息都有所了解。还有一种是在电子烟企业担任销售经理、业务员或ID设计师、结构工程师等,这类人不仅了解产品和行情,更重要的是还掌握着客户资源、销售经验、产品技术等。

起初,创业型公司限于人力、财力等因素,主要从开展代理业务做起。这个阶段,公司主要与各个电子烟制造商签订代理合作,通过自身开发的渠道帮他们把产品销售出去,从中赚取差价。这种业务模式,投入少,风险低,赚钱快。

3、建立产品研发团队,打造自己的品牌

当第一阶段,业务量越做越多,公司发展越来越好的时候。公司会考虑研发属于自己的产品,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希望把公司带入更高的发展水平。

这个阶段,公司开始投入更多的资金,组建研发团队,研发新产品,并与加工厂合作试产、量产。同时扩充销售员,壮大业务团队,将新产品大力推广出去。如果说,产品做得非常好,加上营销做得也好,那么产品有可能瞬间成为爆品,品牌也会一炮而红。这样的成功案例,确实也发生过。反之,一切还得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发展。

3、跨入研发、生产、营销一体的发展道路

如果第二阶段,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现有的条件已经满足不了公司发展的需要。那么,公司将会决定向研发、生产、营销一体的发展道路转型。

这个阶段,公司不仅引入生产作业线,还更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强化产品质量、提高营销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以及加强公司文化和团队建设力度。

总之,经历这三个阶段的发展是很艰难的,有的公司幸运地从第一阶段跨入第三阶段,有的公司艰难地挺了过来,但不幸地有的公司被迫关张了。今天回头看,相信哪些熬过来的老板对那段日子的感触肯定很深刻。

记得,陈毅的一首诗里,有这样一句“创业艰难百战多”。的确,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成功来之不易,背后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知道。总之,对电子烟创业型公司来说,能够成功走过来的都是好样的!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smokjoy公司)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