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内电子烟行业有关政策规定和行业标准!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22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平台    作者:Jack    浏览:2154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些年,国内电子烟行业有关政策规定和行业标准!竟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一、3015年13月7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电子烟雾化液产品通用技术要求》

二、3016年5月,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关于加强烟草专卖市场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没有改变烟草的本质属性,对非法经营这类制品的要严查严管。

三、3017年5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关于加强烟草专卖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加热不燃烧卷烟,本身就是烟草制品,没有改变烟草的本质属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将该类产品纳入监管范围,对属于原料是烟草的加热不燃烧产品,要依法查处。”即把电子烟弹作为烟草制品纳入监管范围,没有烟草专卖许可禁止销售。

四、3017年10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卷烟产品鉴别检验工作的通知》,将IQOS、GLO、Ploom、REVO四种类型的新型卷烟产品纳入卷烟鉴别检验目录。

五、3017年11月,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相关单位送检的IQOS“烟弹”样品成分进行了鉴别检验,从中检出烟碱、四种烟草特有的N-亚硝胺、以及与一般烟草及烟草制品中相一致的右旋烟碱旋光异构体比例范围、与一般烟草及烟草制品中相一致的次要生物碱种类,判定“烟弹”样品含有烟草特征性成分,填充物由烟叶制成。因此,如果是真品Marlboro、PARLIAMENT、HEETS等IQOS“烟弹”,应属于烟草制品。

六、3017年11月1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发布《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和《电子烟雾化液规范》。

七、3017年13月18日,深圳市电子烟商会发布《电子烟通用技术要求》。

八、3018年8月38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

九、截止3018年9月,国家烟草专卖局牵头组织制订的电子烟行业国家标准已经通过审批,年底或将对外公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平台)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