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大胆猜测未来电子烟走势!你猜得准么?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28     来源:大蒸汽家    作者:Kang    浏览:28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这三个字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熟悉又陌生。大家总能在新闻、电视上看到电子烟的身影,但是 具体什么是电子烟 ,又有多少百姓清楚?在国外词典中“Vape”与“HNB”(加热不燃烧)是相独立的两个词,但是在中国, 这两者被很多媒体统称为电子烟!

电子烟”,这三个字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熟悉又陌生。大家总能在新闻、电视上看到电子烟的身影,但是 具体什么是电子烟 ,又有多少百姓清楚?在国外词典中“Vape”与“HNB”(加热不燃烧)是相独立的两个词,但是在中国, 这两者被很多媒体统称为电子烟!

可中国官方并不承认“HNB”是电子烟,认为它是烟草,那么百姓该怎么理解“电子烟”三个字?期待在国家标准出台之后一切可以有详细划分。

目前,Vape与HNB在中国的被认知度越来越高,逐渐引起了国家的注意。HNB进口产品已被全面管控,Vape即将出台标准,许多人都心里有些打鼓。

中国是世界Vape出口大国,中国Vape倒了世界都玩儿完。

中烟在生产研发HNB产品,全面禁止HNB想想也不可能。

那“电子烟”的未来走势会是如何的呢?

最近我也看到了网上许多对于中国电子烟市场的猜想,都觉得还是差点意思,Vape和HNB究竟还是不一样的!于是在这里补充了一点和大家讨论一下,近年的中国电子烟市场会是如何?

VAPE

猜想1

大烟雾设备将何去何从

如果Vape被分类为烟草,那么大烟雾设备就是烟具。我们知道像是烟斗一类的烟具并没有被管控,可是大烟雾设备不一样,因为它涉及到了安全问题!所以未来大烟雾设备的生产有很大可能需要经过有关部门的严格质检,生产商需要获得批准才可以制造产品。

猜想3

烟油将会被如何定位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因为烟油中含有尼古丁,很有可能会被定位烟草制品,如此来看烟油是管控最重要的环节,对此我们做出了两个猜想。

1:各大油厂的尼古丁原液将需要向官方渠道(入中烟)购买,并且必须获得相关许可且经过质检。无尼古丁的烟油也必须经过质检,毕竟VG、PG等原料如果异常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未来烟油中尼古丁浓度的上限会被限制!

3:最坏的结果是烟油将会由中烟统一生产制造。

猜想3

小烟的未来

小烟,我们这里特指一次性小烟和封闭式烟弹小烟,其烟油与烟具往往是不分家的。而且小烟烟液尼古丁浓度普遍较高,其中涉及的生理安全问题是值得考虑的。

由此看来,小烟和烟油的未来形势会是一样的。

猜想4

Vape的销售终端

Vape的销售终端是极其混乱的,乱价、劣品层出不穷。目前美国也在提议取消Vape的网上销售终端,那么如果在中国烟油被分类为烟草呢?

我们知道传统烟草是只有在有烟草销售执照的烟草销售店才可以买到的,网络上是不许进行贩卖的,那Vape呢?

Vape的网络销售终端目前分为两种:私下交易(微商、抖商等)以及官方平台交易(淘宝、京东等)。

私下交易多半是凉透了,不用再考虑了。

官方平台交易有两种可能,1:一起凉凉;3:只有拥有经营执照的厂家才可以线上交易。

至于线下销售终端,也就是我们说的实体店可能会需要像传统烟草经销店一样去申请销售执照。

加热不燃烧

猜想1

归为烟草,由国家烟草专卖局贩卖

还记得当初买个“黑魔”、“蓝爆”有多费劲么?但是现在这些都是便利店里就可以随手买到的货了,如果加热不燃烧被国家烟草专卖局全权接管,那么日后的烟草店也会出现这些,开心不?

猜想3

只允许销售中烟生产的加热不燃烧产品

我们都知道中烟一直在生产加热不燃烧产品用于出口。最近IQOS的母公司菲莫国际又在考虑放弃传统纸烟专门销售加热不燃烧产品,拥有3.5亿烟民的中国肯定是他们的目标之一。我们怎么可能让本土市场被舶来品优先冲击?所以可能是至少最开始,我国是依旧不会允许IQOS,lil等继续活跃在中国的,会优先将中烟生产的这些加热不燃烧产品的销售渠道开放,进而开放进口产品市场。

总的来说,Vape与加热不燃烧都是新型烟草,是一种世界趋势。它们的用户在不断扩张,如果说中国会完全禁止其中一个,那简直是太极端了!只不过是管控的力度与方式将会发生天翻地变。

最近加拿大立Vape法,澳大利亚开始重新考虑制定对尼古丁的管控强度,英国以及欧盟很多国家在宣扬普及Vape,相信不久后中国也会乘着这波潮流,打开Vape新时代的大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大蒸汽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