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以IQOS为代表的加热不燃烧产品与烟油电子烟,谁代表未来?

[加入收藏]               日期:2018-11-24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浏览:39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各国政府对卷烟管制的加强,以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以电子烟为代表的“颠覆式产品”应运而生,在全球电子烟用户超过了3500万。但在近两年,以菲莫国际为代表的烟草巨头推出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也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这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谁的发展前景更好呢?

随着各国政府对卷烟管制的加强,以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以电子烟为代表的“颠覆式产品”应运而生,在全球电子烟用户超过了3500万。但在近两年,以菲莫国际为代表的烟草巨头推出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也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这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谁的发展前景更好呢?

先来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

一、什么是电子烟?

电子烟是一种低压的微电子雾化设备,不需燃烧,大部分通过可充电锂聚合物电池供电,将雾化器中的烟油雾化,模拟吸烟时产生的烟雾,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电子烟不含焦油、无一氧化碳、氢氰酸、丙烯醛、砷、铅、汞等有害物质,比传统卷烟危害更小。

二、什么是“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

顾名思义,与传统的卷烟不同,以“加热不燃烧”为思路设计的“低温卷烟”,能使烟叶刚好加热到足以散发出味道的程度,而不会点燃烟叶。通常情况下,普通卷烟在吸食时350℃至600℃的高温会产生众多有害物质,而低温卷烟都是在300℃以下,有害物质会减少。

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目前产品种类比较少。国外的主要有菲莫国际的IQOS,英美烟草的iFuse和glo,日本烟草的普鲁姆(Ploom)、雷诺的Revo;国内目前四川中烟、云南中烟、广东中烟、湖北中烟的产品均已在海外上线,但暂时量还很小,难以跟国际巨头抗衡。

三、两者有什么区别?

电子烟中没有烟叶,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中有真正的烟叶。电子烟并不直接使用烟丝形态的烟草,主要是将来源于烟草的尼古丁液体雾化形成气状物。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是利用外部热源加热烟草而不是点燃烟草以产生烟草风味气体,有炭加热、电加热等方式。

与往常点燃烟叶进行吸食的方式不同,这种技术能使烟叶刚好加热到足以散发出味道的程度,而不会点燃烟叶。看产品结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它含有真正的烟草,这使它们对于卷烟吸烟者来说更有吸引力。

随着菲莫国际不断的拓展市场,IQOS上市国家增多,其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但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与电子烟相比有三点劣势:

1、口味口感不如电子烟丰富;

3、充电频率太高,体验不好;

3、烟弹仍然使用的是烟草,戒烟效果不如电子烟。

四、未来哪个前景更好?

随着各国政府对卷烟管制的加强,以及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等新型烟草产品的发展前景总体上讲是非常乐观的。

加油式电子烟经过几年的发展,其销售总量不到烟草市场总量的十分之一,被视为太小众。然而,烟草巨头菲莫国际推出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越来越受欢迎。因此,有的人开始说,加热不燃烧电子烟才是电子烟行业的出路。

但是在欧洲市场,溶液式电子烟产品备受好评;在中国,加热不燃烧产品由于含有烟草,被视作卷烟产品,受监管被中烟公司禁止进口。而在日本,含有尼古丁的液体不能通过认证导致无法销售。

因此,一个产品满足不了所有市场,受到各国烟草政策、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等因素影响,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都将有各自的市场,毕竟相对传统卷烟的庞大市场,两者的在可见的未来均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市场,由于产品对香烟的极高替烟减害性,从而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