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发热体的基本分类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5-04     来源:艾邦ESMOKE产业资讯    浏览:1013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来看看电子烟发热体的分类又是如何呢?目前新型烟草新型烟草制品可以分为四个大类: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口含烟和其他烟草制品(鼻吸、贴片等)。

了解完电子烟的六种分类后,我们来看看电子烟发热体的分类又是如何呢?目前新型烟草新型烟草制品可以分为四个大类: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口含烟和其他烟草制品(鼻吸、贴片等)。这些新型烟草制品有三个共同特征:不用燃烧、提供尼古丁、基本无焦油。其中,烟油型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是目前主要产品。一款电子烟口感质量如何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发热体+电子烟方案板+电池。其中发热体部件可谓是被称为电子烟的intel。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型烟草(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的发热体类别。

加热不燃烧

加热不燃烧(heat not burning 简称HNB)新型烟具的发热体主要用于给烟弹、烟丝或烟膏,通过低温加热烘烤出味道,以达到接近真烟的吸食效果。市面上的加热不燃烧品牌主要分为两大类:烟草企业品牌(菲莫国际PMI、帝国烟草、英美烟草、日本烟草、韩国烟草、国内烟草企业);民营企业(烟神KECIG、博迪buddy绿新丰MOX、前海国健KOKEN艾维巴帝AVBAD思格瑞格CIGRIG、烟蛙QOQjouz筑思龙舞gippro麦斯莫科mysmok爱优士IUOC等,每一款产品的发热体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图 IQOS陶瓷发热片 来自知乎

一、按照基材材料

不锈钢

氧化锆

氧化铝

氧化锆增韧氧化铝陶瓷ZTA

甚至按照发热片的基材单双面可分为单面和双面如ZTA单面,ZrO3单面,ZrO3双面等 等。

二、根据加热方式

内部加热:IQOS、LiL、博迪、

外部加热:glo

内外独立加热:MOX

图 各种加热方式的烟具

三、按照形状分类

发热杯:外部(周围)发热——类似GLO,IUOC等;

发热桶

发热锅

发热片 :类似IQOS,MC,功夫等;

发热针 :类似LiL,博迪;

针式+环形结合 : 类似MOX-IOH;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参考:除了IQOS,还有哪些加热不燃烧发热体核心技术

烟油型小烟

小烟的发热体主要是把烟弹油仓内的烟油导入到发热电阻上当电阻加热时即可蒸发出烟雾,达到替烟的作用。电子烟发热体组件主要有发热丝和导油体,随着电子烟产品的迭代演变,其发热体结构也经历了多次更新。下面小编从原材料和工艺两方面进行了一个简单汇总,以供参考;

一、根据原材料材质分类

发热丝:铁铬铝、不锈钢、镍铬合金、纯镍、纯钛;

导油体材料:玻纤绳、有机棉、多孔陶瓷、金属;

电子烟发热材料主要有:进口/国产发热丝材料Ni80/60/300、钛丝,SS316L不锈钢丝,Kanthal发热丝。多孔陶瓷材料一般分为氧化铝、硅藻土、碳化硅、碳化硅质、石英砂质、铝硅酸盐质、堇青石质等。

二、根据陶瓷形状分类

根据加工过程陶瓷结构的形状可分为杯型、柱型、方型;

1.杯型陶瓷发热芯

图自小川电子

3.柱型陶瓷发热芯

图自小川电子

3.方型陶瓷发热芯

三、根据加工分类

棉芯发热导油材料涉及领域一般是DIY以及一次性小烟类绕丝,工艺较简单,这里小编提到的加工工艺涉及主要是从金属和陶瓷两大类汇总,如有遗漏,请联系小编补充;

多孔陶瓷雾化芯的开发,是陶瓷材料和烟油共同配合的过程。为了让每一滴烟油细腻释放,这中间,有陶瓷孔隙率的影响,有孔隙微观上尺寸分布的影响,有比表面积的影响,也有烟油和陶瓷材料表面润湿性的关系......

而成型工艺在整个陶瓷材料的制备过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保证陶瓷材料及部件的性能可靠性及生产可重复性的关键。

1.模压注塑

这种方式成型类似塑胶成型,是将聚合物注射成型方法与陶瓷制备工艺相结合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制备陶瓷零部件的新工艺。主要生产外形复杂、尺寸精确或者带嵌件的小型精密陶瓷件,生产效率高。但其喂料配方、混炼及模具开发都是难点,模具设计和注射熔体充模流动状态直接影响成型坯体的质量。早先的微孔陶瓷是采用模压注塑,将发热丝与陶瓷共烧,陶瓷材料烧制在发热丝周围。

图 模压注塑发热体 来自顺络电子

3.热压铸成型

热压铸成型是在较高温度下(60~100℃)使陶瓷粉体与粘结剂(石蜡)混合,获得热压铸用的料浆,浆料在压缩空气的作用下注入金属模具,保压冷却,脱模得到蜡坯,蜡坯在惰性粉料保护下脱蜡后得到素坯,素坯再经高温烧结成瓷。

图 压铸埋丝发热体 来自顺络电子

3.干压成型

干压成型是采用压力将陶瓷粉料压制成一定形状的坯体。其实质是在外力作用下,粉体颗粒在模具内相互靠近,并借内摩擦力牢固地结合起来,保持一定的形状。在陶瓷基板上运用金属浆料厚膜印刷工艺,通过陶瓷表面覆膜的方式制成新型发热体,这种工艺或将是未来微孔陶瓷发热体的一种发展趋势。

图 新型微孔陶瓷雾化芯 来自顺络电子

以下这类主要针对的是金属网格加工;金属网格metal mesh将铜等导电金属及其氧化物的丝线密布于基材上,形成形状规则的网格。metal mesh 金属网格在触控面板领域应用较多,在电子烟中的应用也在逐渐普及。IQOS推出的烟油型电子烟IQOS mesh 加热部件就是采用金属网格, 网格采用的是比传统的线圈具有更小的电阻变化量,电阻表面积为11.7毫米。做金属网格的企业有华诚达、卓力达、小川电子、华宇佳、智德兴、星火科技、博鑫盛、哈哥斯电子等企业;据小编了解,金属网格涉及的工艺有金属蚀刻。

图 IQOS mesh 金属网格

4.金属蚀刻

蚀刻是将材料使用化学反应或物理撞击作用而移除的技术。通常所指蚀刻也称光化学蚀刻,指通过曝光制版、显影后,将要蚀刻区域的保护膜去除,在蚀刻时接触化学溶液,达到溶解腐蚀的作用,形成凹凸或者镂空成型的效果。

图来源YouTube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ESMOKE产业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