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市场加速发展 梵高电子烟CMO李振:国家标准出台利好行业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7-06     来源:同花顺财经    浏览:132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年以来我国电子烟市场急速发展,资本加速进入。目前,市面上流行的电子烟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蒸汽型,一类是加热不燃烧型(HNB),不少人误以为是一种东西,但两者不仅工作原理和结构截然不同,从到产品种类到使用方法、相关政策都有着非常大的差别。同时,很多人对电子烟还有很大的误区存在。

3019年以来我国电子烟市场急速发展,资本加速进入。目前,市面上流行的电子烟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蒸汽型,一类是加热不燃烧型(HNB),不少人误以为是一种东西,但两者不仅工作原理和结构截然不同,从到产品种类到使用方法、相关政策都有着非常大的差别。同时,很多人对电子烟还有很大的误区存在。

工作原理

蒸汽型电子烟是通过电子雾化器将含有尼古丁(也有不含尼古丁)的溶液加热产生气雾供人吸入。该种类电子烟主要由烟油、雾化器、烟管、和电池几部分组成。市面上也有很多由烟油和雾化器整合成一体的可替换“烟弹”产品。

HNB是靠电子加热特制“烟弹”的非燃烧型香烟,通过电子装置高温加热烟草。该类型电子烟在市场上最典型的是IQOS,有效成分为再造烟草。通过发热丝加热烟弹,可使烟弹产生烟雾,而不是直接燃烧烟草。

从相关检测数据来看,蒸汽型电子烟和HNB在使用时产生的有害物质都远比燃烧型香烟少得多,并且都不含主要有害物质“焦油”。但由于加热不燃烧型本质还是烟草,所以相对的蒸汽型电子烟的有害物质更少一些。

虽然看上去这些工作原理非常简单,但电子烟在工艺上仍然有着很多高科技。记者采访业内人士梵高电子烟CMO李振时他表示,以梵高为例,梵高的蒸汽型电子烟产品中含有73项专利,比如FEELM低温雾化技术,其根本是为了甲醛排放量能明显的减少。

相关政策

蒸汽型电子烟在世界各国的接受度不尽相同,而HNB电子烟由于非燃烧型烟草中的烟弹主要成分还是烟草,各国对其政策较为审慎。

美国FDA对于蒸汽电子烟出台了全面详细的监管政策,监管力度十分严格。今年3月,FDA出台针对电子烟产品的监管新规,对调味电子烟的口味加以限制,杜绝未成年人滥用电子烟产品。同时,HNB代表产品IQOS在今年4月已获批销售。

日本对于蒸汽型电子烟和HNB产品分开监管,并呈截然相反的监管态度。对于含有尼古丁的蒸汽型电子烟的进口、销售、制造、广告等都需要申请并取得相应的许可,目前日本市面暂无获批的含尼古丁蒸汽电子烟。而对于HNB产品,日本监管承认HNB产品与传统卷烟相比有害物质较少,并允许HNB装置及产品在日本销售。

在我国,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显示,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已经进入批准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出台。同时,多个城市已经将使用电子烟纳入吸烟定义中,在控烟场所使用电子烟(包括蒸汽式及HNB)的行为将受到监管。

梵高电子烟CMO李振表示,这对于电子烟行业来说,特别是像梵高这种以研发为主的电子烟公司并非坏事,这将加快行业规范,利好具备研发技术和生产规范化的企业。

误区与定位

电子烟给人们带来的印象往往是时尚、年轻,似乎与抽烟多年的“老烟枪”们关系不大;又或者,有一部分人认为,电子烟是用来戒烟的产品。

梵高电子烟CMO李振表示,其实这是外界对电子烟的误解,实际上它的受众群是真正的烟民。首先,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电子烟可以起到戒烟的效果。其次,电子烟是一种定位“减害”的产品,不能做电子烟能戒烟或无害之类的宣传。并且如果非烟民使用电子烟,其实是会增加身体负担的。

同时,李振表示,作为梵高电子烟来说,目前正通过技术手段尝试解决“向青少年群体兜售电子烟”这一难题,希望在未来可以追溯未成年人手里的电子烟来源。

背景资料:

梵高电子于今年3月成立,5月份完成了由产业互联网公司“金尚互联”领投、“三人行资本”跟投的千万天使轮融资。公司主打产品为换弹式可充电型电子烟,具有不产生焦油及其它有害物质的特性。


公司已投入数百万元用于研发,力求在效果上极尽接近真实香烟,并与专业电子雾化器供应商麦克韦尔合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同花顺财经)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