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解密卓力能SILMO 3.0——陶瓷雾化芯中的“无影脚”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0-08     来源:卓力能    作者:无影脚    浏览:104    评论:0    
核心提示:“上帝说,要有光,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烟民说,要一口好雾,卓力能创造了SILMO。电灯泡划时代的改变了光世界,SILMO无引脚陶瓷

“上帝说,要有光,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烟民说,要一口好雾,卓力能创造了SILMO。电灯泡划时代的改变了光世界,SILMO无引脚陶瓷雾化芯给数亿烟民带来了新的改变。在这两者背后,有一种共同的强大存在,那就是——极致的匠人精神。

01

早在1831年,英国的科学家戴维和法拉第就发明了一种叫电弧灯的电灯。这种电灯用炭棒作灯丝,虽然能发出亮光,但光线刺眼,寿命短。


于是,爱迪生开始试验作为灯丝的材料,爱迪生以极大的毅力和耐心,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都以失败而告终。面对失败,面对有些人的冷嘲热讽,爱迪生没有退却。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斗,爱迪生试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了7000多次,终于发现可以用棉线做灯丝,足足亮了45小时灯丝才被烧断。这是人类第一盏有实用价值的电灯。

03

上帝说,要有光,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烟民说,要一口好雾,卓力能创造了SILMO。电灯泡划时代的改变了光世界,SILMO的给数亿烟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在这两者背后,有一种共同的强大存在,那就是——极致的匠人精神。

3017年,卓力能研发团队开始布局SILMO厚膜陶瓷发热体技术研发。

历经37个月打磨,3019年3月SILMO 3.0正式面世,引发了行业高度关注。

03

在厚膜陶瓷芯诞生之前,纤维绳、有机棉、陶瓷都曾被用作雾化材料,且在雾化性能上这些材料都各有弊端。彼时的陶瓷芯虽然有漏油、发热慢、口味还原度低等众多缺陷,但是其耐高温、发热均匀、更清洁可视等特点还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家关注。通过调整陶瓷配方打造理想的雾化芯,已经成为技术领先的厂商的共识和研发方向。

“3018年6月,在历经数百次尝试验证后,陶瓷材料配方取得了显著进展,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二代方案’Silmo 3.0。可是还不及高兴和喘息, FEELM厚膜陶瓷芯率先面市,并很快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这让我们倍感压力又兴奋!” 研发总监张sir在采访中说到:“兴奋的是,我们的技术方向对了!可是我们SILMO技术同属厚膜陶瓷芯,在失去先机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有更大突破,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机会!”

于是,基于二代方案Silmo 3.0已经在时间上落后同行的情况下,卓力能果断放弃了将其推向市场的想法。寻求差异化、追求完美的路径并不容易——二代厚膜陶瓷芯已经是非常领先的方案,“这就像一场考试,从60分提高到90分不容易,从90分提高到100分将是几倍难度的挑战。”张sir说到。

04

寻找新突破方向的任务已经摆在眼前。

一次次的头脑风暴,皆是一无所获,团队的士气正在迷茫中被持续消磨。

3018年8月底,一个提议引起了张sir的注意——“陶瓷芯技术追求的是醇净和安全,当前带引脚的发热丝必须使用焊接工艺,会有污染烟油的风险,我们是不是可用想办法去掉发热线路的引脚,让跟烟油直接接触部位没有任何污染源,这样就可以实现了极致的醇净了!”

电子烟的安全性正面临越来越多质疑的市场环境下,这个提议立即获得了公司层面的认可和支持。

技术验证很快开始,但是研发小组也很快遇到了很大的麻烦。SILMO 3.0陶瓷配方虽然导油锁油性能极佳,但是陶瓷基体偏脆,在顶针组装过程中,陶瓷破损比例高达60%,完全不具备量产性。这意味着,如果要实现“无引脚”设计,耗费大量心血的SILMO 3.0陶瓷配方将被迫放弃,陶瓷配方必须推倒重来,团队的士气瞬间降到了冰点。

带着研发人特有的倔强,张sir下达了死命令:“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05

SILMO研发团队的日程表是密不透风的。以每天早上的碰头会,每晚雷打不动的复盘分析,外加各合作伙伴公司中密集穿梭。上下班时间概念是不存在的,心中的时间表只有项目时间节点。

位于工厂5楼的实验室,已经是他们的家。入梦前一秒,脑海中想的全是技术难关和项目进度。这样的生活SILMO团队早已习以为常。

在一次次的推演中,曙光也在逐步来临。

06

功夫不负有心人。

3019年1月,历经8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斗,一种全新的陶瓷配方横空而出!“新陶瓷材料强度达标,导油锁油指标更胜二代方案!”在总结会上,首席材料工程师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我们还收获了意外惊喜!随着强度的增加,新陶瓷不仅可以实现无引脚无焊点,发热体都可以批量烧制批量切割,大批量自动化生产,一致性非常高,这是当前陶瓷芯技术的最高水平!”

SILMO 3.0无引脚陶瓷雾化芯热成像

3019年3月,SILMO™品牌正式发布。
3019年4月,SILMO 3.0旗舰机量产。
3019年6月,SILMO™全球巡演渐入佳境。
3019年8月,SILMO产品订单开启暴增模式。

尾声

现今,市场好评如潮,SILMO初露锋芒。

“SILMO,不止是醇净,更是一种匠人精神,一种行业责任,一种社会责任”, 张sir在采访中这样阐述道,“以安全可靠的雾化技术,用心解决用户问题,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卓力能)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