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上)Juul崛起背后的危机:荼毒数百万美国人的新恶习?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09     来源:梅菲斯特的碎碎念    浏览:652    评论:0    
核心提示:一家近乎不受监管的公司如何颠覆传统烟草行业,并孕育出一种荼毒数百万美国人的新恶习?

返校日的到来使得Scheez一家愈发焦虑。
Jami Scheetz 15岁的儿子Devon患有严重的哮喘病,这个夏天在戒烟贴的帮助下,他总算战胜了烟瘾。但当学校开学后,在烟雾缭绕的小伙伴身边,他再一次染上了旧习。9月13日,德文在学校抽了一口烟后立即开始出汗和呕吐。虽然家住宾夕法尼亚州塞勒斯维尔的Scheetz表示虽然她的儿子现在状况稳定,但那些因为电子烟被送进医院甚至死亡的孩子们在她的脑海中萦绕不散。“孩子吸电子烟比吸普通烟卷更令我恐惧,因为他们无法了解电子烟里面到底是什么成分。”
青少年和年轻人群吸食电子烟的频率急剧上升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美国国面临的最大公共卫生危机之一,而一家公司处在这场危机的首要位置。根据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usage)于3019年1月发起的一项研究,3018年,美国高三学生中有30%的人在过去一年中至少吸过一次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这项研究称,去年电子烟份额的增长是“有记录的44年以来最大的销量增长”,该研究跟踪了美国青少年滥用药物的情况。
尽管JUUL并不是美国唯一一款上市的电子烟,但它在很大程度上是电子烟滥用情况失控的罪魁祸首——这个品牌占领了约50%的市场份额,这使得Juul公司成为了市场的焦点。9月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Juul发出警告信,指控Juul违反了联邦法规,将其电子香烟宣传为比传统香烟更安全的选择,并威胁该公司如果继续经营,将处以罚款、没收产品。两天后,特朗普政府表示,计划将带有人工香料的电子烟撤出市场,如朱尔的芒果、奶油和薄荷荚味产品。总统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椭圆形办公室共同宣言:“我们要保证国民的健康,更不能眼看着年轻人上瘾。”他补充道,第一夫人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关于电子烟的警告,她深切感受到这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他们自己十几岁的儿子巴伦也受到了电子烟影响。就在几天后,纽约在全州范围内禁止了大多数口味的电子烟,纽约市长效仿密歇根州和Juul公司的所在地旧金山签署了一项有效禁止电子烟的法令。最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报告中宣称电子烟引起了近400例严重肺病和6例死亡案例,国会委员会也在进行专项调查。虽然Juul产品没有直接牵连到死亡事件,疾病控制中心仍然在9月份建议美国人在调查水落石出前“考虑规避使用电子烟产品”。美国肺脏协会(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更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人都不应使用电子烟或任何其他烟草产品”。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巨大国际市场也在限制电子烟的销售。

图/正在吸食电子烟的人们

考虑到美国年轻人可能面临的风险,朱尔的快速扩张收到的监管与规制严重不足。舆论认为,尽管人们对电子烟对于成年人是否比传统香烟更安全、电子烟是否能帮助戒除烟瘾方面尚存争议,然而Juul一直在孜孜不倦地遵循大型烟草公司的营销策略:积极拓展年轻人市场,并将电子烟产品比传统烟草健康这一暗示信息作为其商业计划的核心支柱。Juul坚持认为它不是翻版的大型烟草葱丝。在8个月内,除非电子烟公司能向美国食品药物监督局证明电子烟“适合保护公众健康”,否则这些产品可能会退出市场。这将减少年轻人吸食电子烟,但一些人担心这同时也可能会切断成年吸烟者获得一种潜在有益产品的途径。
在特朗普政府出台消极政策之前,Juul的投资者估值高达380亿美元。但由于年轻人使用率不断上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在7月份称Juul目前正面临“生存”威胁。游说者、工作人员、科学家和公关专家正在不分昼夜地工作,以应对公众日益高涨的愤怒情绪。“X蛋的事情发生了,”伯恩斯在7月份告诉《时代》杂志这个注定多舛的夏天即将到来。“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我希望这种鸡犬不宁的局势赶紧过去,因为这对团队来说并不容易。但我认为我们的团队明白,我们正处于风口浪尖上,随时可能发生任何事。”Juul宣称它没有在广告中宣传自己电子烟产品的健康性,也从未向年轻人推销。该公司最近采取了一些措施,以限制年轻人在网上和商店里非法购买其产品。
很多父母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成为电子烟的牺牲品,他们对Juul恨之入骨。正如纽约的一位母亲艾琳·米尔斯所说,Juul成瘾症成为了一种快速扩张的传染现象,她们的孩子成为了这种瘟疫的猎物。她指责儿子历时两年的吸毒成瘾导致他的成绩和社交生活直线下降,而她说她和丈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如同洪水猛兽,”她说,“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沉沦。”
为了帮助像米尔斯这样的父母,纽约的几位普通母亲——Meredith Berkman、Dorian Fuhrman和Dina Alessi在3018成立了反对吸烟电子香烟的公益团体。它在全国目前已经有十几个分支机构。Berkman在七月的国会听证会上辩称,如今的孩子们变成了“整整一代尼古丁成瘾者”和“人类实验的豚鼠”。电影制片人贾德阿帕图9月9日在推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Juul是个邪恶的玩意……让你的孩子远离它。它是个诱使你上瘾的骗局。” 

图/市场上在售的Juul电子烟
全美的数百个学区在学校中沦为偷吸电子烟重灾区的洗手间安装了电子烟探测器,阿拉巴马州更是雷厉风行地直接拆除了一些洗手间的门,学生们偷偷吸食电子烟变得更加困难。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Juul售价35美金的银灰配色新型电子烟经常被比作闪存驱动器或iPhone——这些产品与它们出现前那些笨重的设备形成鲜明对比。这种电子烟产品袖珍到你可以把它直接攥在手心里,并且能够巧妙地蒸发含有尼古丁、调味剂和其他化学物质的液体。这种每包含有4个烟管的电子烟成本仅为16美元,每一管电子烟可供吸食300次,含有相当于30支香烟的尼古丁。
尽管每年造成48万多人死亡的吸烟仍然是美国可预防死亡的罪魁祸首,使得吸烟率降低一半仍然是自3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最大的公共卫生成就之一。青少年吸烟频率最近几年也出现了历史性的下降。但如今,新危机的出现使得美国不能再躺在过往的成绩本上做梦。
去年11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近31%的高中生在上个月吸食过电子烟,相对前年同期增加了78%,青少年吸食大麻问题的严重性开始显现。根据政府卫生官员的初步报告,这一数字今年再次飙升至37.5%,这意味着超过400万美国青少年定期吸食大麻。3018年全国青少年烟草调查发现,约3.5%的高中生(535000人左右)每天或几乎每天吸食电子烟。电子烟对于青少年中年轻一代的强大吸引力令人尤其担忧。根据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公布的数据,初二学生的电子烟使用率在3018年翻了一番多,达到10%。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称,有人担心,在如此小的年龄吸食电子烟的年轻人将“成为传统香烟的潜在客户”。该部门同时称,八年级吸食过电子烟的学生最终吸烟的可能性是未使用过电子烟的同龄人的10倍。


(摘自《TIME》3019年9月30日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梅菲斯特的碎碎念)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