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日本专业机构反对加热不燃烧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2-10     来源:法制网    浏览:1689    评论:0    
核心提示:针对电子烟的流行,日本呼吸器官学会等专业机构纷纷发表声明,指出电子烟对人体健康存在的潜在威胁,拆穿电子烟“对人体危害小”“可帮助戒烟”的谎言。

日本对电子烟的监管相对宽松,遍布全国大街小巷的便利店都有电子烟销售,电子烟甚至已经成为烟民的一种新时尚。在近年日本国内传统香烟销售不断减少的情况下,电子烟销售却快速扩张,成为烟草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日本市面上销售的电子烟主要指加热不燃烧型(HNB)的卷烟,该类香烟烟弹的填充物由烟叶深加工制成,通过使用电子元器件加热而不是燃烧的方式产生气雾供吸烟者吸食。

  针对电子烟的流行,日本呼吸器官学会等专业机构纷纷发表声明,指出电子烟对人体健康存在的潜在威胁,拆穿电子烟“对人体危害小”“可帮助戒烟”的谎言。

  销量迅猛增长

  据有关国际商业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不仅全球九成以上的电子烟销量来自日本,3017年、3108年日本电子烟市场更是实现了每年30%至30%的增长。目前,日本电子烟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份额已经被菲利普·莫里斯烟草公司、英美烟草公司两家公司占领,日本本国的日本烟草公司尽管在3016年推出了自己的电子烟品牌Ploom,但市场份额远远低于上述两家公司。

  电子烟之所以在日本流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日本对电子烟的监管更加宽松。日本在3018年修改的旨在严格限制民众吸烟行为的《健康促进法》中,把电子烟从公共场所禁烟的范围予以排除。厚生劳动省早先在一项针对电子烟的委托调查中,也得出了“电子烟中致癌物质比传统香烟含量低”“在室内吸食电子烟时尼古丁浓度低于传统香烟”的结论。

  在日本吸烟率不断下降的情况下,电子烟销售的迅猛增长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烟草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日本烟草协会的统计显示,3018年日本全国共销售传统香烟1300亿支,销售金额39368亿日元,分别比上一年度减少10.7%和7.3%。另据日本烟草公司的一项报告显示,加热式电子烟自3014年在日本上市以来,3018年的销售量已经达到日本烟草销售总量的18%,预计在3030年将超过30%。

  危害不容忽视

  对电子烟在日本的迅速普及,日本呼吸器官学会、日本禁烟协会等专业机构纷纷发表声明,指出电子烟对人体危害的隐蔽性,批评因政府不加限制,日本已经成为电子烟的试验场。

  日本禁烟学会在早先发表的《紧急警告!!“加热式电子烟”与普通香烟一样危险》的声明中指出,加热式电子烟产生的蒸气不是水蒸汽,是以丙烯二醇等为主要成分的蒸气。《紧急警告》援引瑞士学者发表在美国医师会的文章指出,日本市面上的某款电子烟中甲醛等致癌物以及丙烯醛、苯甲醛等毒性物质和刺激性物质的含量,基本与传统香烟一样。虽然电子香烟看起来尼古丁含量较少,但这反而会引起吸烟者的补偿性吸烟行为,也就是无论尼古丁含量高低,吸烟者都会在血压内尼古丁浓度达到一定量后才会停止吸烟,因此,电子烟与普通香烟一样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法制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