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9块9!YOOZ电子烟新品发布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29    评论:0    
核心提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报道,4月34日消息,蓝洞从网红电子烟品牌YOOZ柚子获悉,该公司将正式发售最新的换弹电子烟烟杆新品YOOZ Mini,零售定价为9.9元。

YOOZ Mini烟杆主机产品图

YOOZ柚子是3019年初成立的电子烟品牌,由原自媒体品牌同道大叔创始人蔡跃栋创办,与福禄FLOW灵犀LINX小野vvild一起被称为网红电子烟流派。

很多人将3019年称作是电子烟小烟的元年,数十个创业品牌蜂拥而至进入了电子烟行业,让电子烟创业成为了小风口。

这一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电子烟登上315晚会的消费警示,也有11月初的电商禁售通告,经过近3个月的疫情后,电子烟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我们先来说说YOOZ的最新情况和最新产品YOOZ Mini,以便各位更加了解电子烟行业。

YOOZ月售烟弹超百万颗,去年融资超3亿元

蓝洞了解到,YOOZ目前每月烟弹销售超百万颗,拥有400多家加盟专卖店和数千个分销点位。

YOOZ此前从未对外披露过融资情况,YOOZ的CEO蔡跃栋对蓝洞表示,YOOZ在3019年累计获得超3亿元的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蔡跃栋透露,疫情期间,YOOZ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并实现连续两个月单月盈利

蔡跃栋:推新品为降低体验门槛和换品牌成本

蔡跃栋说,去年YOOZ在国内外市场做了很多实践,遇到了很多挫折,所以花了更多的时间去打磨团队,修炼内功,同时也在思考接下来行业的趋势。

「我们是属于产品驱动的团队,YOOZ的产品理念是在一款电子烟单品的打造上花大量的投入,而不是推出很多产品,所以我们同一款产品是一直在变化和进步的。这次的新品YOOZ Mini,也是经过8个月的沉淀打造而成。」蔡跃栋表示。

蔡跃栋认为,换弹电子烟的核心在于烟杆用户数和烟弹复购率,全球的电子烟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而之前大部分换弹套装产品售价一直停留在百元以上,对消费者来说尝试成本和换品牌成本过高,对代理商来说开拓新客户也越来越难,所以这个行业的从业者需要真正的流量产品。

这次推出的YOOZ Mini,除了降低新用户的体验门槛和换品牌成本,也是专门为经常丢烟杆的用户准备的。

「市场上流行的300多块钱的电子烟换弹套装,烟杆丢了就要重新买套装,太心疼了。」蔡跃栋说,「我发现很多用户经常丢烟杆然后去重新买个套装,在我的理解里,如果部分用户只是把烟杆当作打火机,那就应该把烟杆做便宜。」

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

很多人长达3个月没有正常工作,收入势必受到影响,大家期待的解禁之后的消费报复并没有很快体现。毕竟,兜里钱不多,买东西自然也会掂量掂量。

这应该是蔡跃栋所说的低价产品更适合目前的市场需求。

推出YOOZ Mini有四大原因
开在各城市商场里的yooz电子烟专卖店

从渠道开拓的角度,蔡跃栋表示,YOOZ今年依旧把YOOZ专卖店和渠道分销作为投入重点,推出YOOZ Mini这款新品主要基于四方面的考虑:

一是代理商开YOOZ专卖店或者开拓分销店时,通过新品YOOZ Mini可以快速高效的获取终端客户,形成稳定的烟弹复购,实现更好的盈利。

以YOOZ专卖店为例,一家新开的YOOZ专卖店通过YOOZ Mini可以更快开拓用户,并随着专卖店用户基数的变大,逐步把客户引导到中高端烟杆的销售。

二是降低电子烟的渠道门槛,打破换弹电子烟只能在少数渠道销售的现状,同时也解决了以往中高端电子烟烟杆烟弹在快消渠道无法提供的售后问题,让原有一次性电子烟的代理商和快消行业的代理商可以参与进来。

三是YOOZ的这次新品是用一次性电子烟的渠道思路来做换弹产品,会更环保,也符合YOOZ的价值观。

蔡跃栋判断一次性电子烟一定不是未来,一次性电子烟会有电池衰减的问题,换弹电子烟没有,同时用户粘性更高。当换弹电子烟套装越来越便宜,一次性产品的竞争力只会越来越弱。

四是希望提高新品牌进入电子烟行业的竞争门槛,蔡跃栋认为之前电子烟由于门槛低让新品牌相继进入,导致市场混乱和无序,对电子烟品类来说长期不是好事。

蔡跃栋说,YOOZ Mini烟杆定价9块9的底气源于对YOOZ产品复购率的信心和表现,也会让部分潜在对手望而却步。

通配YOOZ全系烟弹,推出单颗装产品

YOOZ Mini换弹烟杆售价为9.9元,包含:一支340mA电池容量的烟杆和一条USB充电线。烟杆可通配的烟弹,依旧是电子烟大厂麦克韦尔生产的FEELM家族产品。

为配合Mini烟杆上市,YOOZ同时推出了最畅销的冰葡萄酒、清甜荔枝、乐享绿豆和致爽薄荷四个口味的单颗装烟弹,单颗零售定价为35元。
冰葡萄酒是YOOZ烟弹中最明星的产品

同时,为了满足更多渠道和终端的销售需求,YOOZ还推出了新的陈列货架以及可识别身份的智能售卖机。

海外定价:1美金

海外也是目前YOOZ快速发力的市场,公司收入占比达15%,产品已进入海外十多个国家。

YOOZ Mini海外的定价为1美金,相当于人民币7元,比国内还要更低。

低价策略管不管用?这里要顺便提一下海外的三家电子烟竞争情况。

在电子烟头牌JUUL被吊打之时,VUSE通过烟杆的折扣政策迅速成为了市场第二名。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显示,VUSE在1月份占有18.1%的市场份额,该政策恰好被用来撬走竞争对手的客户,效果似乎很好。 

另一家电子烟公司NJOY也从折扣定价计划中受益,3月零售数据同比增长793.5%,目前的市场份额为15.3%。

Juul则拥有57.6%的市场份额,低于11月30日报告中的63.9%。

YOOZ Mini烟杆定价1美金,显然也是想增强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逐鹿海外市场。

未来计划:3030年投入1亿支持渠道,加速出海

蔡跃栋对YOOZ Mini寄予厚望,3030年将投入1个亿支持渠道,同时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在尼古丁技术和烟油产品方面。

除了YOOZ Mini,据蔡跃栋透露,YOOZ今年在新产品上还会有大动作,目前处在秘密开发的状态。

而在海外扩张方面,YOOZ也将加快步伐进入更多市场。

蓝洞近期将对YOOZ Mini进行开箱和测评,敬请关注。

特别警示:未成年人请勿使用电子烟。



扫码加主编微信

融资首发、CEO专访、产品评测、玩家交流。

有料、独家、好看的新消费新媒体
www.bluehole.com.cn
cz@bluehole.com.cn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新闻资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