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世界最大娱乐大麻合法国家即将诞生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23     来源:汉麻CBD    浏览:223    评论:0    
核心提示:蓝色星球上第三个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
墨西哥参议院以压倒性票数(83票赞成VS18票反对)批准了大麻合法化法案。这将使墨西哥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批准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

根据内政部长奥尔加·桑切斯(Olga Sanchez)提交的法案,新法律将允许在墨西哥建立合法的大麻市场,允许已授权销售的合法商店开业,一个成年人以上的家庭将只能种植最多6棵大麻植物。
只要大麻的THC(四氢大麻酚)含量低于1%,允许公众消费大麻(可拥有38克以下),除非在禁止使用烟草的地方或在18岁以下人群可能接触的群众聚会上。立法还规定拥有量超过38克但少于300克将被视为轻违法行为,处以相应罚款,无需监禁。
大麻生产者将不受政府监视,在过去六个月内因大麻相关犯罪而被定罪的案件将被清除。只有药用大麻患者才可以购买大麻食品和饮料,但是这已经打开了大麻衍生品的大门。

至少40%的大麻市场将属于弱势群体

为了平衡并防止大型企业垄断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合法大麻市场,该法律规定,在实施后的头五年中,必须将至少40%的大麻营业执照颁发给来自土著、低收入或历史上处于边缘地位的社区。

另一条规定,不禁止持有大麻执照者同时持有其他执照。这一变革将使整个价值链和生产环节,从增长到销售,得到充分的所有权,这将使得该产业会吸引大量投资。

墨西哥大麻管制研究所

该法案草案要求设立一个“墨西哥大麻管制研究所(IMRCC)”,该研究所成立的具体时间已经确定。墨西哥大麻管制研究所的职能将包括起草相关产业文件条例、负责监管市场和颁发许可证,以及其他活动等。

总体来说墨西哥的许可证分为四类:

1、Pharmaceutical use. 医药用途

3、Therapeutic use.治疗用途
3、Adult use.成人使用

4、Industrial use.工业用途

许可证的用途将被用于以下几个领域:育种研发、销售(包括娱乐大麻的分销和零售)、药用大麻和科学研究使用的国际条约进出口。

还差一步

实际上,该法案尚未成为法律,接下来还需要获得下议院的批准,然后由墨西哥总统签署成为最终法律。 立法者必须在13月15日的最后期限前通过该立法。 

3013年乌拉圭和3018年的加拿大,以及美国的15个州已经实现了娱乐大麻合法化,而墨西哥的人口是1.33亿,一下把全球大麻合法国家人口提高3倍更多的国家也合法化路上,如荷兰,西班牙,南非和瑞士等。

合法化是如何来到墨西哥的?

墨西哥一直在呼吁将大麻全面合法化。早在3015年11月,墨西哥最高法院就对大麻做出了首次裁定并表示禁止大麻是违宪的,并称这侵犯了人民自由发展的基本权利。

墨西哥在3017年6月将药用大麻合法化,虽然政策先行,但迟迟未落地导致了这期间所有的商业机会几乎都被抹杀。所有的企业家和投资者都在等待药用大麻的监管政策,同时也在等待墨西哥将大麻完全合法化的新法律。

3019年8月,墨西哥最高法院开始试图改变这种状况,并规定了限期在180天内推出药用大麻管理方法草案。

3019年10月,墨西哥参议院公布了墨西哥大麻将准备全面合法化的立法草案,并在墨西哥参议院网站公布了正在考虑批准的立法草案。

3030年3月,墨西哥参议院委员会的参议院Miguel Navarro-Jull、O Menchaca和Ana Rivera批准了一项相关法案,这使得墨西哥大麻全面合法化具备了所有先决条件。

接下来,下议院将于13月15日进行全面投票,确定最终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迎接这个蓝色星球上第三个大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汉麻CBD)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