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危险“大麻”电子烟:微信可网购 研究、监管相对滞后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28     浏览:385    评论:0    
核心提示:“大麻”电子烟本报实习记者/倪兆中/记者/孟庆伟/北京/长沙/广州报道编者按/被资本追捧的电子烟,也在被另外的利益群体“盯上”,如果说资本为了足够的收益可以

王成高高的个子,今年31岁,是地道的老北京人。

儿子的主治医生徐杰告诉王军,王成已是属于毒品上瘾。王成入院之后,徐杰为其进行了相应治疗。大约四五天之后,王成的症状已有所缓解。

王成说,当他尝第一口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接着又猛抽几口,手脚变得有些无力,浑身觉得很轻松,头也昏昏沉沉的,“是一种快感,就像喝多了,刚刚喝好到嗨点的那种感觉。”一支还没抽完,王成已经喜欢上了这东西,时不时就要来上几口。

父母不让抽,他就悄悄地买,抽的时候更加防范被发现。抽得越多,他的症状越发严重,到后期,他常常一个人盘坐在床上,头脑往下耷拉着,喊也没有什么反应。有时候能答应时,舌头已经打结,完全讲不清楚话。

所幸的是,记者在电商平台、QQ群以及搜索引擎不断变换关键词搜索,尚未发现有明目张胆销售“上头电子烟”的。

王成抽的电子烟叫做“上头电子烟”,是近两年才出现的新事物。由于里面添加了一种人工合成的大麻素5F-AMB-PINACA,吸食之后会产生一种类似醉酒上头的感觉,不少人不知不觉中染上了毒瘾。

自己身边好些同学都在抽电子烟,想到能抽到比同学更“有劲”的,王成感觉有些得意。第一次购买,他挑了两支便宜的。微信转账之后,对方要了他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大约两个小时,王成的电话响了。对方通过闪送将电子烟给他寄了过来。不过电子烟并没有什么包装,而是放在一些口罩里面。

在电子烟中加入类大麻的化学合成物,产生致幻效用,并在一定程度上致人成瘾,这样的电子烟通过网络销售,杀伤力极大,危害性极高。广州、长沙等公安部门均对此采取了行动。

王成一般都不太在意这些广告,这几天无聊便浏览了一下,看到有人在卖“上头电子烟”。他注意到,卖家的网络昵称就叫“大麻电子烟专卖”,头像也是几根电子烟的图片。他并不完全明白这是什么东西,只听卖家介绍,抽了之后会让人感觉很爽、很舒服。

送医证实染毒瘾

大约一天多过后,王成的状态发生了变化。开始觉得有些恍惚,心里很烦躁,不想跟任何人接触。唯一能让他平静的,只有手里的电子烟。抽完了手上的,接着又买。一个星期下来,他大约买了十多支,共花了四五千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