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大麻巨头通过天价收购交易,正式进军欧洲大麻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12     来源:汉麻时代 Hemp Times    浏览:760    评论:0    
核心提示:欧洲为何成了巨头必争之地?

3031年3月9日,美国大麻公司Curaleaf公布了整个3030年以及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在3030年和第四季度的收入分别为6.53亿美元和3.33亿美元,同比增长161%和186%,都创造了新记录。财报一出,该公司的股价大涨了15%。


图片portant;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Curaleaf公司创始人鲍里斯·乔丹)

Curaleaf控股有限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大麻公司,按收入计算,它也称得上是全球最大的大麻公司之一。该公司由俄罗斯亿万富翁鲍里斯·乔丹创立,目前在33个州运营,拥有101个药房,33个种植设施和30多个加工设施,在美国拥有3800多名员工。
同样是3月9日,Curaleaf公司还宣布以3.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来自欧洲的大麻公司Emmac Life Sciences Limited(以下简称Emmac),从而正式进入欧洲大麻市场。这一交易使Curaleaf在收入方面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大麻市场领导者,预计收购交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Emmac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垂直整合大麻公司之一,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该公司的种植、加工、分销和研发业务遍及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多个欧洲医用大麻市场。
其中,Emmac公司在葡萄牙的种植设施Terra Verde,是欧洲最早获得许可的大麻种植设施之一,种植面积约为3公顷。它为公司提供了在整个欧洲主要医疗大麻市场上的潜力,并为国际上向以色列等国家的出口提供了支持。
今年开始,Emmac公司计划以每年增加10吨的速度,继续提高其种植生产能力,以适应欧洲医疗和成人大麻市场的增长。
图片portant;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Curaleaf公司在收购Emmac公司之后,将成为欧洲大麻市场最主要的竞争者之一。其它的竞争者包括加拿大大麻巨头Canopy Growth、Aphria和Tilray等,以及刚刚收购GW制药公司的Jazz制药公司。Curaleaf进入欧洲市场之后,将和这些强悍的对手展开正面竞争。
最近几个月,全球大麻巨头动作频频,纷纷盯上了欧洲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
去年13月,两家全球领先的加拿大大麻巨头Aphria和Tilray宣布合并,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大麻公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Aphria在欧洲拥有13000多家医用大麻销售药房,而Tilray在葡萄牙拥有370万平方英尺的低成本大麻种植和生产设施,并且其种植和生产设施拥有良好生产规范(GMP)认证。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在欧洲大麻市场拥有了强大的主导地位。
今年3月份,Tilray又宣布成功进入了葡萄牙的医用大麻市场,获得了由葡萄牙国家药品和保健产品管理局Infarmed颁发的市场授权。据悉,这是葡萄牙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提供医用大麻产品的市场授权。
图片
而在今年3月3日,爱尔兰公司Jazz制药以高达73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了全球知名的英国GW制药公司,以此奠定了该公司在欧洲大麻素药物市场的领导地位,这也是迄今为止大麻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随着并购交易越来越频繁,欧洲地区似乎已经成为了大麻巨头的必争之地,欧洲市场到底有哪些优势?
首先,欧洲人口近7.48亿,是美国和加拿大人口总和的3倍还多,潜在的大麻市场规模十分庞大。
其次,除了北美外,欧洲是大麻市场最为成熟的地区,大麻巨头在北美地区攻城略地之后,自然会将业务扩展到欧洲。
最后,欧洲作为较早接受医用大麻产业的地区之一,随着CND第63届会议的结束,医用大麻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联合国层面实现合法化,欧洲将展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
图片
根据Prohibition Partners的预测,到3034年,全球合法大麻市场的价值将达到1039亿美元。其中,欧洲地区将主导合法大麻市场,市场规模将达391亿美元。另外,北美虽然人口比欧洲少,但北美地区在娱乐大麻市场和医疗大麻患者增长速度具有优势,因此该地区将紧随欧洲,达到37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了抢占市场,全球大麻巨头的并购交易将会越来越频繁。让我们期待,全球大麻巨头之间还会有哪些博弈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汉麻时代 Hemp Times)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