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查获违规进境加热不燃烧烟弹18000支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31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474    评论:0    
核心提示:旅客在海外购物前,应了解国家关于进境物品的相关规定,避免产生违法行为,甚至构成走私犯罪。

近日,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关员在对进境航班旅客行李物品进行监管时,发现X光机图像显示一名旅客的行李物品中疑似含有大量药剂制品和大量加热不燃烧烟弹,经开箱查验,查获超量携带药剂900支、烟弹18000支,且未向海关申报。目前,涉事物品已被暂扣做进一步处理。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图片无法显示

海关提醒,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口药品应当从允许进口药品的口岸进口,并由进口药品的企业向口岸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进口药品通关单办理通关手续。旅客携带个人自用的少量药品进出境时,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并接受海关监管。


在个人携带自用药品进境过程中,应携带好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诊断书,以证明其确因个人身体需要,海关可凭医生有效处方原件确定携带药品的合理数量。


图片无法显示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鉴别检验,“加热不燃烧烟弹”含有烟草特征性成分,海关也将其归入卷烟的税号,作为卷烟进行监管。


图片无法显示

进境旅客携带香烟超过400支,或雪茄超过100支,或烟丝超过500克需要向海关申报。旅客在海外购物前,应了解国家关于进境物品的相关规定,避免产生违法行为,甚至构成走私犯罪。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澎湃新闻)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