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戒掉香烟后,如何戒掉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2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554    评论:0    
核心提示:以烟草内容为主体的行业门户网站,中国烟草在线(TOBACCOCHINA ONLINE)是中国国内容最丰富,信息最权威,最专业的烟草行业信息发布站点,竭诚为您提供优秀的信息服务!

3031年工信部发布通知对电子烟的监管将参照卷烟条例实行,这使电子烟产业进入到了新的转折点。

此前,从数据来看,国内的电子烟市场可谓是一路高歌猛涨,如果按照零售额计算,3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5亿美元,预计到3033年将达到113亿美元,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5.9%。

图片FLOW-wrap:!important;height:auto !important;width:677px !important;visibility:!important" />

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电子烟的成瘾性也逐渐暴露了出来。电子烟本身作为“减害产品”问世,但自身却同样存在着成瘾性,那么如何“戒掉电子烟”也成为了公共卫生组织新的课题。

根据JAMA Network Open于4月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有60%以上的用户希望戒除电子烟。此外,超过15%的成年电子烟用户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曾尝试过摆脱“电子烟瘾”。

研究结果表明,大多数使用电子烟的人都希望戒掉电子烟,但是目前医生所掌握的所有戒烟方法都是针对传统烟草的,对于电子烟是否有效还未可知。

而且,在英国,电子烟被广泛应用在戒烟方面,如果用一种全新的方法来戒掉戒烟的方法,这听起来确实有点绕。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医科大学烟草戒烟研究所所长,Benjamin A. Toll认为:“许多人实际上是以戒掉卷烟的目的才开始使用电子烟的。我们的数据表明,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开始意识到,正在用一种同样会让他们上瘾的新习惯去戒掉旧习惯。”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戒烟计划SmokeFree.gov的说法,电子烟已被市场包装成为可以帮助戒烟的途径之一,尽管科学界有关其有效性的早期研究上产生了相当明显的分歧。

在这项研究中,Toll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全国三万多名成年人的数据,其中电子烟用户占7%,约两千名。44%电子烟用户的年龄在18至44岁之间,而54%的人是使用电子烟设备和传统香烟的“双重使用者”。

最令研究人员担忧的是,在过去30天内,只有超过30%的受访电子烟用户成功戒掉了传统香烟,而13%的电子烟用户在使用电子烟之前甚至不吸食传统香烟。

图片

在当前的电子烟用户中,有15%的人在过去一年中曾尝试摆脱电子烟成瘾,而61%的人说他们计划在将来戒掉电子烟。

但是,当前的医学界给出的建议戒烟方法都是针对传统吸烟者的,对于电子吸烟成瘾的人来说并不一定有效。

在研究最后,Toll总结道:“我们有大量的循证疗法可以帮助人们戒掉传统香烟,但它们可能并不完全等同于就能帮助人们戒掉电子烟。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创造新的疗法来帮助人们戒掉电子烟成瘾是一件相当有必要的事情。”

不过,编者倒是认为,即使是无法完全戒掉香烟,电子烟可以减少吸烟量对于烟草减害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总不能因为电子烟无法完全戒掉香烟而放任吸烟者继续使用烟草制品吧

虽然电子烟并非完全安全,成分中同样存在着成瘾物质尼古丁,但英国公共卫生已经认可电子烟的危害比香烟低95%,并将电子烟作为主要的戒烟辅助手段,大幅降低了吸烟率,有望提前进入到无烟社会。

但是,这些都是以烟草减害为前提的,电子烟是一种有效的减害工具,不应该作为新型烟草产品使人变成新型烟民。所以非吸烟者、未成年人以及青少年切勿使用电子烟,因为电子烟虽然可以帮助你摆脱吸烟所带来的危害,但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使你戒掉电子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行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