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从蓝洞电子烟巡展福州站请气氛组看到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9     来源:蒸汽动态    作者:电子烟行业资讯    浏览:241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营造一片欣欣向荣的氛围,电子烟头部媒体蓝洞在其电子烟巡展福州站邀请气氛组的事件,在电子烟圈持续发酵。

近日,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在电子烟从业者的朋友圈及聊天过程中被频繁提及,请看下图。

刚开始看到这张图,大卫哥是不信的,毕竟要想整一张这样的图很简单,有两个微信号就可以操作了。可经过两天的发酵后,截图中所述事件变得越来越真了。而蓝洞也亲自下场,发布致歉声明,请看下图:

本以为这样的瓜已经够大了,可事实却超出了大卫哥的想象。巡展里不止有气氛组,气氛组里还有未成年人,这应该是所有电子烟从业者都不想看到的,请看如下截图

可现实就是如此魔幻,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国家是三令五申,蓝洞也转发并解读过此类通知、政策、法规,可为何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看看格物消费微信公众号这篇文章下的留言,请看下图:

当然,留言的展示肯定是经过管理员筛选过的,各位看官也别太较真儿。如果蓝洞也就此事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留言或许会是另外一种景象。大卫哥不做过多评论,只是将其展示出来。

两家电子烟头部媒体组织的电子烟巡展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普通大众对电子烟的了解及电子烟品牌的曝光,这本身是一件好事。可蓝洞此次找气氛组来营造一种电子烟界的欣欣向荣,就有点过了。这对想要进入电子烟界的人士的打击会很大,他们不知道自己从媒体上获取的信息,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这也让他们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而本身对电子烟就充满敌意的人士,更会以此作为抨击电子烟的论点。电子烟品牌或代理商,今后对此类巡展或许也会戴着怀疑的态度来看待了。下图是某从业者在朋友圈发的:

如此频繁的电子烟巡展,对电子烟品牌及代理商的压力或许很大。电子烟品牌在巡展上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招商加盟及补贴政策,补贴更是不断加码,金额很高,但能拿到如此高额补贴的代理商或店家并不多。

现在已开5000家电子烟店的品牌有三五家,还有几家更是宣传年内开店会突破万家,在这一个又一个不断攀升的数字背后,又有多少代理商或是店主是有在持续赚钱的呢?那些赚钱的品牌店会作为样板拿来宣传,而那些还在亏钱的店家呢?有谁会去关注他们呢?

每当我看到报道中单一的数字的时候,我都会引起警觉:这个数字应该和什么数字做比较呢?这个数字一年前是多少?十年前呢?它在其他国家是什么样?这个数字除以什么数字才能得到一个有意义的比例呢?这个数字是什么数字的一部分吗?这个数字如果考虑人均的话是什么情况?然后我会比较各种比例,我才可以明白这个数字究竟是否重要。---本段引自瑞典作家汉斯•罗斯林的作品《事实》,也是比尔•盖茨送给全美大学生的毕业礼物。

作为媒体,当我们报道一件事情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客观去叙述,把不同的观点都罗列一下,不要帮读者做判断。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动态)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