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蓝洞主编陈中:继续相信你看到的,继续信仰你在做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883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3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今日上午9:30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正式开幕,我们将对现

11月13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今日上午9:30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正式开幕,我们将对现场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内容进行实时报道,以满足不在现场读者的阅读需求,请大家敬请关注。

蓝洞新消费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专业报道雾化行业动态消息的新媒体,旗下拥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蓝洞网站,以及多家同名新闻APP专栏。


在本次峰会的开场致辞中,蓝洞新消费主编陈中首先简单阐述了蓝洞新消费今年为行业做了哪些事情,陈中表示,线上方面主要就是继续强化媒体内容,将更多有效的信息和更多专业或者比较客观的内容传递给业内外,影响更多的人对行业消除偏见。

线下方面,蓝洞新消费今年主要开展了全国电子雾化巡展,陆续抵达了13座城市,帮助各地店主对接品牌方,一同推动行业发展。

对于今年电子雾化行业发展如何,陈中认为,总体是积极向上的,包括本次峰会登台的嘉宾和去年相比有80%的重合度,证明这个行业有实力的品牌和有资源和能量的企业一直往前走,可能中途有些企业会离开,但也会有新生力量进来,这是市场的正常情况。

在谈到全球电子雾化发展趋势时,陈中举例了5个国家对电子雾化的态度:一是英国最近将电子烟纳入医保,通过他们医保计划的电子烟可以报销;二是美国FDA通过了第一款电子烟PMTA,他们认为有助于烟民去改善他们的身体健康;三是去年11月新西兰通过了电子烟的法律,举国支持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的助手;四是马来西亚计划将尼古丁电子烟合法化,但需要征收较高的税,这意味着政府对电子烟的认可;五是埃及取消电子烟进口、销售禁令;六是一直禁止进口、销售电子烟的泰国,近期在监管层面出现了现松动。

至于未来如何,陈中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继续相信你看到的,继续信仰你在做的。

以下为陈中致辞全文:

大家上午好,我们又见面了。今天依旧会花个小10分钟跟大家说一说今年我们对行业的思考,包括我对整个产业的判断,包括蓝洞今年做的事情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汇报,更多的精彩来自于我们的CEO。昨天的时间点很巧,大家看到一些传闻,没有做评价,只是说大家做好当下的事情。

我们今年做了几个事情:1、线上的媒体内容继续强化。外人对这个行业的偏见非常深,更多有效的信息和更多专业或者比较客观的内容显得很重要,今年我们一直做这方面的事情,把海外的研究、海外每个国家的监管都进行科普和发送,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消除偏见。其实行业的人都很清楚电子烟带来什么样的用处,外面有很多不了解才有偏见的人,所以媒体的压力很大,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往下做;

2、线下,去年第一届峰会宣布要做巡展,让我们了解各个品牌,了解一线、二线电子烟生态的情况,坏的是他们说我们加速行业的内卷,开了这么多展会,关店的多、小白的多、不懂的也进来。我个人认为展会的问题不应该都由我们承担,更多还是来自外部舆论环境,这点很重要,就是所谓的负面,每个季度或者每个月大家都会看到不同的机构发出对电子烟明显看起来很多误解的内容,我们尽可能做好它。今年做了13场,加本次峰会是14场,我们的峰会是以主题演讲为主,有些小的产品体验。

3、上线了一个品牌方觉得不太爽的小程序—蒸汽坊,相当于一个投诉平台,我们为店主做维权的平台,希望店主和品牌能很好的沟通解决,这是我们去年承诺的事,帮店主搭建沟通的桥梁,也解决了很多店主包括补贴、承诺不到位的地方。对于品牌来说有了外部的监督平台,对他们的内部促进有帮助,比如公关部、市场部、渠道和销售之间其实很难有有效的推动,希望有些外部的媒体手段可以帮大家梳理这个事情,争取提高满意度。

今年行业发展我觉得是积极向上的,包括今天要登台的嘉宾和去年相比有80%的重合度,证明这个行业有实力的品牌和有资源和能量的企业一直往前走,中途有些企业会离开,但也会有新生力量进来,是行业比较好的现象。

因为面临很多关店,我们的调查的数据也是下滑,但是整体还能够继续往下走,还能坚持这个事情,有发展很好的,也有退出的,现状是有很多偏见,尤其嘴尖多个媒体渠道和海外的机构就不点评了,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电子烟各种攻击,各种成熟国家英国、新西兰甚至美国批准第一款电子烟他们都视而不见,以前的老数据使用我们“意想不到、尚未可知”这样充满揣测、恶意,要不然不懂,要不然就是故意的。线下渠道下午有专场论坛讨论,这里就不做一一的展开。

全球发展,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六个国家的动态给大家做个展示。

第一个是英国对电子烟是最友好的,最近要把电子烟纳入医保,通过他们医保计划的电子烟是可以报销,但是我看了他们的指南还是很严格的,严格意味着更加合规,因为对烟民的健康有好处,辅助烟民戒掉传统的产品,英国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第二个是美国,通过了第一款电子烟PMTA,他们认为有助于烟民去改善他们的身体健康。英国和美国的监管都值得其他国家去参考和学习,有效和合理监管对行业有非常大的帮助;

三是新西兰,去年11月通过了电子烟的法律,举国支持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的助手,因为他们和英国的助手一样,要到2025、2030达到无烟国家,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想法。

四是马来西亚,合法化尼古丁电子烟,他们对电子烟征收相对比较高的税,这是两面的事情,一方面征税代表行业的认可,另一方面如果税太高又会让烟民选择的时候偏向香烟,不管怎么说征税意味着对行业的认可。

五是埃及取消电子烟进口、销售禁令。这个国家我印象中是比较封闭的,能做这样的动作我觉得会有更好的事情发生。

六是泰国,以前一直禁止进口、销售电子烟,现在也在放松,每个国家都有考虑怎么做政策,我们不做评论。从行业角度,只要对电子烟有合理、有趣的监管,我们觉得是对行业非常好的事情。

未来怎么样?这个话题可以交给今天上台演讲的嘉宾,他们对趋势和未来做了很好的预测,我提前看了他们的内容,各方面的内容都有,很干货。从去年做第一届到第二届,希望给大家提供更有参考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在每个演讲中收获自己对行业的理解。

未来很难预测,包括去年预测今年做什么事,但是今年预测不了明年做什么,好消息企业、行业都在合规,包括相关部门也在行业做合规的事情,这对大家是一个机会也是挑战,会有很多企业继续往前走,也会有企业离开,同时会有新生的公司出来,我觉得行业的生生不息是很好的借鉴。

“继续相信你看到的,继续信仰你在做的”,在座的都是电子烟产业链上游、下游、中游,包括店主,有各种各样的第三方服务角色,在一个行业耕耘这么久很不容易,很多人说蓝洞还要继续做吗?每次出来一个政策都问蓝洞是不是要关了?我跟在座的各位一样,这个行业有很长时间的耕耘,当你做出对行业有一定深刻认知以后,你不太愿意离开这个行业,因为这种认知难能可贵,它可以让你看清楚身边的这些人他们对新事物是怎么理解的,包括对新事物的偏见何时消除,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分享到这里,希望大家今天既有精神上的知识获取,同时也能够拿到更多的大奖。谢谢大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