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暂停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申请,两家电子烟公司可能受影响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31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90    评论:0    
核心提示:一家是aspire,一家是你我集团。

7月31日消息,据透社社30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暂停处理中国企业的IPO申请,并正在制定新的指南,要求在美上市的中企披露北京方面监管打压的风险。


报道称,目前不清楚需要多长的时间来敲定指南内容。SEC当天发表公告称,要求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公司的法律架构及来自政府干预的政策风险。


具体到电子烟行业,目前可能有两家电子烟公司IPO会受到影响。


第一家是深圳电子烟烟具品牌aspire易佳特,该公司已经提交了IPO文件,计划融资1.2亿美元,准备发行1500万股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7-9美元,若以发行价区间的中值计算,该公司市值可能达到13亿美元。


此外, Aspire将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老虎证券、EF Hutto、天风国际和招商证券(香港)为其联合承销商。


第二家受影响的公司可能是你我集团。蓝洞获悉,专注海外电子烟市场的你我集团也有计划发起上市计划,目前尚无更多信息披露。


好消息是,以上两家公司的共同点都是主要市场在海外,国内市场份额很小,这意味着受国内电子烟监管政策影响有限。


坏消息是,现在国内科技公司赴美上市遭遇一盘棋的情况下,如果用户超过100万需要审批,其实是设置了上市审核门槛。


同时,如果不需要遵守上述用户数量审批,但也可能要考虑整体国内上市整体政策影响,以免产生负面效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盖斯勒(Gary Gensler)当地时间周五发布声明说,由于近期中国加强了赴美上市公司的监管,今后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并披露相关风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