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行业周报:四川中烟HNB品牌进入欧洲;悦刻成功申报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试验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10     来源:天风证券    浏览:542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行业一周大事件。

核心观点

本周关注:当地时间8月1日,四川中烟加热不燃烧品牌进入欧洲市场;8月4日,悦刻宣布成功申报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试验。

1、四川中烟加热不燃烧品牌进入欧洲,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当地时间8月1日,四川中烟“KUANZHAI”烟弹于西班牙第三城市瓦伦西亚上市,标志着四川中烟正式进入欧洲市场。目前,西班牙上市的宽窄烟弹有:原味、原味浓、薄荷、蓝莓、陈皮薄荷5种口味,这些产品前期将在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烟草零售店销售,后续逐步进入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多个城市。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自去年底产品出口西班牙以来,公司按照欧盟 TPD 备案及西班牙卫生署审批要求,在进行为期6个月的法定公示后,得以正式在西班牙国内市场上市,未来公司表示将以数字化赋能国际化运营,以网络化提升融入新格局的能力,打造国际一流加热不燃烧品牌。

同时7月28日,KUNGFU全球英语和西班牙语品牌网站正式上线,开启KUNGFU和 KUANZHAI品牌全新对外宣传展示平台(英语网站:kuanzhai.tech,西班牙语网站:kuanzhai.es),网站靓点包括 1)功夫青和烟墨灰高级基调;2)版式设计丰富全面;3)技术路线立足客户。

我们认为,四川中烟加热不燃烧品牌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加热卷烟海外知名度和市场销量,利好我国HNB产业链,龙头企业有望凭借领先的研发优势和优异产品力迎来快速增长。

2、悦刻成功申报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试验,带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8月4日,RELX悦刻雾芯科技)宣布其申报的电子烟临床试验已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hiCTR)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WHO ICTRP)成功注册,成为国内首个通过伦理审查和专家审核,并获准执行的电子烟临床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电子烟临床研究的空白。该项目为期3个月,将研究受试者体内尼古丁的代谢动力学,以及用悦刻产品替代卷烟后对人体生物标志物的影响。目前,研究团队已基本完成人体内生物标记物的方法学验证工作。

此前的临床前研究中,小鼠口鼻暴露于电子烟气溶胶中三周后,其呼吸道显微观察仅存在微小的显微结构变化,与吸烟相关疾病的分子和微观变化相比,变化相对较小;在另一项为期28天的小鼠电子烟吸入毒性试验的研究中,只观察到与吸入气溶胶相关的微弱生物学效应。这些发现为此次临床试验提供了基础支撑。

在此之前,公司通过独立制定严苛雾化液企业标准确保产品品质安心,2021年又相继发表两篇SCI论文,不仅验证了凉味剂WS-23的吸入安全性,还从细胞水平证明电子烟的减害潜力。此次临床研究的开启,将进一步为公司产品的安全性提供佐证。我们认为,雾芯科技作为国内首个开展电子烟临床研究项目的公司,其对研发的持续投入将为电子雾化行业的安全性研究提供更多科学依据,进一步带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1)HNB 产业链:国内市场--重点推荐:华宝国际/华宝股份(国内烟用香精龙头)、劲嘉股份(国内烟标龙头,积极卡位新型烟草);其次建议关注:中烟香港、集友股份、顺灏股份、东风股份等;国际市场--盈趣科技(IQOS 精密件二级供应商);2)雾化产业链:重点推荐:思摩尔国际(全球雾化代工龙头)、建议关注:雾芯科技(国内雾化品牌龙头)。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变动风险,销售/企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一周行情回顾(8/2-8/6)

新型烟草板块建议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天风证券)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