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新研究证实:电子烟不会导致心脏病发作,吸烟才是关键因素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24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848    评论:0    
核心提示:这篇论文驳斥了三项早期的研究,那些研究广泛地将电子烟与更高的心脏病发作风险联系起来,即使在从未吸烟的人中也是如此。
近日,一篇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在没有吸烟史的人群中,吸食电子烟与心脏病发病率增加无关。

这篇论文驳斥了三项早期的研究,那些研究广泛地将电子烟与更高的心脏病发作风险联系起来,即使在从未吸烟的人中也是如此。
波士顿大学社区健康科学教授、新研究的作者之一迈克尔·西格尔(Siegel)博士表示:“在从不吸烟的人中,使用电子烟与心脏病发作风险的增加无关。”
其中一项早期研究于2018年发表在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声称每天吸电子烟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几率。然而,它的研究对象只包括同时使用电子烟和可燃香烟的双重使用者,没有考虑单独使用电子烟的用户。
对这种方法持怀疑态度的另一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声明,认为研究从未吸过可燃香烟的人与电子烟导致心脏病发作之间的联系很重要。然而,最初的研究作者则发表回复,认为这样的区分是没有必要的。
与此同时,又出现另外两篇论文根据原始论文的主张而发表,为电子烟与心脏病之间的联系提供了进一步不科学的“证据”。
在这两篇论文中的第二篇的合著者中,有一位曾经是Siegel 的导师——著名的减少烟草危害的反对者Stanton Glantz 博士,该文章于2020年被撤回,因为其声称电子烟会导致心脏病发作的说法是基于错误的科学证据。显然,“使用电子烟本身会导致心脏病发作”这一结论是错误的。
这项由Siegel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商业教授Clayton Critcher博士共同撰写的新研究分析了2014 年至 2019 年年度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的 175,546 名受访者的数据。
他们发现,目前吸食可燃香烟且同时每天使用电子烟的人,其心脏病发作的发病率更高,但根本没有证据表明从未吸过可燃香烟的电子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也就是说,最初的研究得出了关于感知原因(电子烟)和影响(心脏病发作)的结论,而没有考虑关键变量(吸烟)。
相关性不等同于因果关系,电子烟使用与心脏病发作发生率之间的相关性不能用作电子烟使用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发生率。以此类推,如果一个人将身高作为体重的函数进行建模,那么就不能使用该输出来模拟反事实场景来了解一个人减肥后会矮多少。
Siegel表示:更奇怪的地方在于,原来的 2018 年论文省略了 2015 年的数据,后续基于它的论文也是如此。当数据很容易获得且不利于结论时,他们会忽略那一年的数据。于是他对原始研究中使用的数据集进行重新分析,加上最近可用的数据以及缺失的 2015 年数据,表明使用电子烟与心脏病发作之间的关联取决于一个人的吸烟史。

克里彻和西格尔承认,对以前的研究进行更彻底的分析会发现,电子烟相对较新,限制了我们评估长期健康影响和与可燃烟草吸烟进行比较的能力。不科学的研究已经导致烟草减害领域的不科学政策,以牺牲准确的公共卫生信息为代价,使吸烟者更难转向更安全的选择。的证据。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