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日本公布慢阻肺病和心脏病住院率,使用新型烟草后显著下降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1-1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905    评论:0    
核心提示:蓝洞新消费报道,1月11日消息,近日,一项新的横断面临床研究显示,与吸烟者相比,BAT旗下尼古丁袋产品Velo的用户在引发吸烟相关

蓝洞新消费报道,1月11日消息,近日,一项新的横断面临床研究显示,与吸烟者相比,BAT旗下尼古丁袋产品Velo的用户在引发吸烟相关疾病方面的风险显著降低;另一项基于日本医疗数据中心的大数据研究表明,在日本引入无烟产品(HTP等加热不燃烧产品)后,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心脏病的住院人数显著下降,这意味着无烟产品对公众健康有着潜在的积极影响。

尼古丁袋(NPs)是无烟的产品,在减少烟草危害战略中具有潜在的积极作用。一项发表在Biomarkers上的新横断面临床研究结果表明, BAT尼古丁袋产品Velo较卷烟相比,有害物质暴露生物标志物水平更低(基于世卫组织定义的毒物)。

该研究邀请15~55岁来自丹麦和瑞典的受试者,分成专门使用Velo超过6个月的参与者、当前吸烟者、前吸烟者和从不吸烟的人四个组别,进行横向数据对比,分析其尿液与血液中最终的生物标志物水平。结果显示,与吸烟者相比,使用Velo产品的消费者相关生物标志物水平更低,而与肺癌、心血管疾病和一般炎症等风险相关的生物标志物则有着显著的有利差异,进一步表明Velo是可以降低吸烟所产生的潜在健康风险。

BAT科学总监David O'Reilly在采访中表示,“这些结果进一步证明,支持Velo可以为减少烟草危害做出重要贡献。这些尼古丁替代品上市的时间越长,我们能够收集的真实数据就越多,这些数据将会加强我们对减少烟草危害和建设‘更美好明天’方面的信念”

另一项发表在“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上的研究同样认为,无烟新型烟草产品在减少心肺疾病方面有着显著的影响。该研究调查了2013-2020年日本两种严重健康状况的住院率: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心脏病,结果发现在加热烟草制品(HTP)在市场上建立后,这些疾病的住院人数明显下降。

图片无法显示

上图分别为2013-2020年日本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心脏病住院率,2017年HTP市场建立后后两项疾病的住院率均呈下降趋势。选择2017年1月作为干预起点,是因为日本HTP市场份额当时已达到7%,随后加速到2019年底达到25%。因此,这一点被判断为HTP在市场上建立的时间。使用的真实数据源是日本医疗数据中心(JMDC)保险索赔数据库,其中包含截至 2020年4月约730万患者的累积收据和诊断程序组合(DPC)数据。

PMI菲莫国际副总裁Moira Gilchrist博士评价,“这项同行评审的研究非常令人鼓舞,因为它突出了真实的证据,表明我们的加热烟草产品可能对公众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参考文献

David Azzopardi,Linsey E. HasWell,Justin Frosina,et al. Assessment Of Biomarkers Of Exposure And Potential Harm, And Physiological And Subjective Health Measures In Exclusive Users Of Nicotine Pouches And Current, Former And Never Smokers. Biomarkers,2022

Vander Plas,Antunes,Romero-Kauss,et al. Ischemic Heart Disease and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Hospitalizations in Japan Before and After the Introduction of a Heated Tobacco Product. 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2022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