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需坚持“长期主义”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7     来源:蒸汽动态    作者:电子烟行业资讯    浏览:788    评论:0    
核心提示:市场上目前存在着一种机会主义:什么行业火,就会有很多人与资金蜂拥而上。比如:手机、团购、打车、共享单车……。现在的电子烟同样如是,但要想持续且健康的发展,电子烟需要坚持长期主义。

9月2日,是悦刻以“责任在心——虎豹,低碳,守护”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

在一众媒体的见证下,RELX悦刻(雾芯科技)发布《RELX悦刻社会责任报告2020-2021》,公布其在未成年人保护、乡村振兴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项社会责任举措方面的进展。

这预示着,电子烟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雾芯科技到底做对了什么?

或许可以从最近雾芯科技发布《RELX悦刻社会责任报告2020-2021》中可窥一二。

雾芯科技持续关注行业、社区、环境问题,体现了其强大的心力;而在技术端的深耕,则顺应了中国电子烟市场供应链现代化改造的趋势。

另外,雾芯科技还有一套更加底层的管理理念,这套理念或许让其对于电子烟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有一定的复制能力,电子烟市场的想象空间也更加广阔。

一、以人为本:做难而正确的事

北京的张奇是悦刻电子烟的忠实用户,但前几天去悦刻专卖店买电子烟,发现比以前“麻烦”了。

和以往出示有效证件即可购买不同,现在去店里购买电子烟,需要用手机扫描POS机上的二维码,还要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然后扫脸识别。

不仅张奇,店里很多顾客都在“抱怨”麻烦了。这是雾芯科技用于防患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的“向阳花系统的3.0版”。有别于之前的2.0版,在验龄手段上进行了迭代,借助大数据风控、AI智能识别,在顾客消费前强制年龄验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看过跳水比赛的都知道,运动员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规定动作是最基本的标准和基础,一招一式体现运动员的基本功。

对于电子烟来说,品质安全、社会责任这些都是行业的“规定动作”。

悦刻的向阳花系统3.0,可以说是史上最严验龄系统,最大程度防止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

在这样的设置下,未经验龄或者年龄不合要求的顾客将无法购买电子烟,悦刻也形成了人工巡查、用户监督、机器稽查三位一体的追溯机制。严厉的审查制度,为消费者购买电子烟增加了障碍。根据悦刻前期调研显示,有10%-15%用户觉得强制验龄“有点麻烦”,甚至干脆“不买了”。

任何变革都有阵痛期,但这些镇痛不会动摇悦刻将未成年人屏蔽在电子烟门外的决心。而悦刻的向阳花暖科技升级系统,势必会普惠整个电子烟市场,带动行业升级,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推行强制年龄验证仅仅是悦刻完成的一个“规定动作”,低碳节能也是一大亮点。

悦刻全年研发投入3亿元,坚持品质安全为先,打造安心产品,探索行业科学边界。

悦刻对产品品质和科学研究的高度重视令人印象深刻。

为打造让用户安心的产品,悦刻制定并执行了一系列产品安全、质量控制标准和制度。如保持雾化液中的苯类物质限量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的限量相同;通过运往拉萨,让产品经历气压、温差变化等多项环境挑战,检测其稳定性。

资料显示,2020年,悦刻工厂的生产废弃物比2019年减少76%,减少排放二氧化碳当量超15吨。

2020年9月,悦刻启用生命科学实验室,针对电子雾化气溶胶在人体细胞、动物层面的减害程度进行系统研究,开展临床前安全评估。

悦刻科研人员在理化实验室中观察雾化芯结构,为产品改善升级提供分析依据

据报告数据,悦刻共在全球申请专利495件,与6所大学、2家医院及10个科研机构在不同领域开展了电子雾化科学研究项目。

悦刻科学团队已在全球SCI期刊发布两篇研究论文。

图:悦刻科学团队的论文发表于毒理学SCI期刊《应用毒理学》和《生态毒理学和环境安全》

作为电子烟一哥,悦刻一直在坚守以人为本,做一些难而正确的事,提升行业壁垒,坚持自己的社会责任。

二、雾芯科技的“有所为、有所不为”

电子烟的“空弹回收”也一直是悦刻和诸多用户关注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抛弃式的塑料烟弹一次性小烟并没有被业者很好地回收,也仍有许多消费者对废弃电子烟属于什么垃圾存在争议。

仅在2017年美国就消耗了1,900万支以上的一次性电子烟弹,这一数字在这几年呈几何增长趋势,甚至有悦刻的用户,积攒了几百支空弹,不知道怎么处理,如何处理空弹成为了备受行业关注的问题。

而现在,悦刻给出了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也是业内首个全链路空弹回收解决方案。

9月起,悦刻将在北京率先启动“空弹回收”计划,预计2022年2月覆盖10个城市,2022年年底在全国专卖店推广,关键的是回收范围不限雾化弹品牌,不论是不是悦刻品牌都可以参与,这也是悦刻作为行业一哥的责任,和对于电子烟市场环保升级的普惠。

回收只是第一步,回收空弹的处理才是核心,简单焚烧或填埋会造成二次污染,回收再做成衍生物,又失去规模化和可持续化的可能,治标不治本。

悦刻的答案是:水泥!

资源化处理后的空弹制成的熟料,是水泥必不可少的原料,同时还能极大减少其他部分处理时产生的飞灰与炉渣。在这个过程中,空弹即可在环境友好的前提下实现零废料循环再生,产生经济价值。

悦刻合规与公众沟通负责人郭光东在媒体开放日介绍悦刻“空弹回收”计划诞生历程和悦刻促进乡村振兴具体举措

不仅如此,悦刻还会将空弹回收产出的再生水泥资源,捐赠给乡村,用于建设路、桥、卫生厕所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

“空弹回收”计划将于一期投入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 这是悦刻联动所有用户,践行环保振兴乡村的积极一步,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

“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我们希望让空弹发挥社会价值,为可持续发展和共同富裕做贡献。”RELX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表示。

雾芯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并不仅是建立技术壁垒,更是一个战略选择问题,技术赋能产业,产业再回馈社会。

三、电子烟一哥的“B面”

悦刻最广为人知的一面是“电子烟一哥”,产品迭代和技术升级,从产品侧提升品牌壁垒,完成电子烟的规定动作;而在“自选动作”上,悦刻的另一面却鲜为人知。

自2018年创立以来,悦刻持续结合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在回报社会方面累计投入超6000万元。

悦刻带动就业尤其是女性就业方面,一直可圈可点。

截至2021年6月,悦刻有效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超27.7万个就业机会,加盟商中有超5700位女性店主,700家专卖店店主为退役军人,还通过各类培训指导帮他们提升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不仅如此,悦刻在开拓四五六线城市市场中也很积极,为创业者创造返乡开店和就业机会。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悦刻还拿出2000万元帮扶门店恢复生意,推出10项门店帮扶措施,累计令超过12万个工作岗位受益。

悦刻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东北虎豹回东北”项目,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个展示,项目通过种植生态田、组建“悦刻巡护队”等方式,提升当地居民对野生动物的容忍度,助力村民产业转型,为生活在中俄边境的更多东北虎豹创造安全空间,让它们有机会“回东北”。

2021年初,悦刻推出“RELX Care 悦刻心意”社区服务计划,通过多种形式为乡村振兴和社会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悦刻向中国扶贫基金会“阳光跑道”项目捐资30万元,为云南曲靖白雾村小学建造符合现代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助力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2 月启动“金悦时光”项目中,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用户免费赠送定制智能音箱,同时推出悦刻心意专线客服电话,用“暖科技”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结尾

对企业而言,为用户、合作方、社区、环境创造更多价值,远比追逐利润重要得多。

雾芯科技的以上种种,展现了为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保持足够温度,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人为本,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和社会,才能行稳致远。

同时践行电子烟行业普惠,做好规定动作,恪守底线,真正实现行业的共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动态)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