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银川警方查处一起贩卖大麻电子烟油案件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30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329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24日,银川市灵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发布消息,9月7日晚22点,禁毒大队抓获涉嫌贩卖大麻电子烟油的李某及张某,现场从李某和张某的住所缴获吸毒工具电子烟若干、装含有大麻

9月24日,银川市灵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发布消息,9月7日晚22点,禁毒大队抓获涉嫌贩卖大麻电子烟油的李某及张某,现场从李某和张某的住所缴获吸毒工具电子烟若干、装含有大麻合成素电子烟油的塑料瓶若干。据了解,该犯罪团伙涉及全国4个省市,活跃在银川市利用微信、抖音等进行互联网支付,通过外卖“跑腿”公司等形式将合成大麻素掺入电子烟油进行贩卖。抓捕后民警巡线追查,又查获吸食含有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人四名。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以贩卖毒品罪被灵武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四名吸食合成大麻素的违法行为人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大麻作为一种传统的毒品,已受到国家的严格管控,最近几年却出现一种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相较于传统大麻类毒品,合成大麻素成瘾性更容易上瘾,对身体危害性更大,混入雾化电子烟油内使用电子烟吸食,隐蔽性更强,易于伪装,无法直观发现与一般的电子烟的区别。吸食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2021年7月1日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正式将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

电子烟添加合成大麻素

危害性极大

据专家介绍,这些添加了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比普通的大麻更容易上瘾,对身体的危害也更大。2020年11月,山东肥城警方就打掉了一个网络贩卖非法添加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油的团伙。

山东肥城市公安局缉毒民警:最初的合成大麻素,成本大概在5000元左右一公斤,到了后期市场,可以加价到20万元一公斤,但是把这一公斤的合成大麻素(原料)添加到(普通)电子烟油后,就可以将这批电子烟油卖到50万元。一瓶普通的电子烟油成本只有几十元,而添加这种合成大麻素之后,就可以一瓶卖到500到800元。

北京高新医院戒毒科主任,徐杰:里面主要成分是合成大麻素,是人工合成的,它的危害性更大、精神活性更强。有关的研究组织做了研究,它的精整活性要强于普通大麻素4到5倍,有更高会强于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我国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

实行整类列管

正是由于合成大麻素类物质种类繁多、更新不断,只有将其进行整类列管,才能有效遏制它们的蔓延。

5月11日,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正式将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这次公告还增加了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本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