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开始监管而不是禁止电子烟:将对尼古丁电子烟油征税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3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79    评论:0    
核心提示:对电子烟和电子烟液体征税的举措表明,政府正在监管,而不是禁止这些替代传统烟草产品的替代品。

10月29日消息,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正计划对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油征税,这标志着马来西亚开始监管而不是禁止电子烟。

「政府计划对用于电子烟和含有尼古丁的烟油或凝胶产品征收消费税。」财政部长 Tengku Zafrul Aziz 在议会提交 2022 年预算时表示。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里·贾马鲁丁最近告诉世界卫生组织(WHO),马来西亚将很快对电子烟或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进行监管,以便学童无法使用它们。

根据卫生部(MOH)2019 年全国健康和发病率调查(NHMS),马来西亚目前吸烟者的流行率在 2019 年下降了 1.5 个百分点至 21.3%,这与电子烟使用量的增加相对应。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吸烟者的最小下降是否是由转向电子烟或电子烟产品引起的。

目前,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的销售受《毒药法》和《药品销售法》的监管,其中含有尼古丁的物质只能由持牌药剂师和注册医生销售,仅供医疗用途。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