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洲高中生抽电子烟人数暴增1000% 低至11岁儿童都可搞到手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4     来源:网易    浏览:211    评论:0    
核心提示:据估计,有超过20万澳人使用电子烟。

【澳洲网编译报道】尽管电子烟的进口禁令已经生效,但澳洲医学协会(The 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许多年轻人仍然在使用电子烟,他们对此表示担忧。

澳广网2日报道,10月初开始,澳洲边境部队(Australian Border Force)就有权截获装有尼古丁的电子香烟,便携电子烟和液体尼古丁的包裹。澳洲治疗用品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表示,禁止进口电子烟的决定是因为,非法出售电子烟使低至11岁的儿童接触到这些电子烟的途径有了“显著增加”。

澳洲医学协会南澳的主席艾奇逊(Michelle Atchison)表示,担心年轻人会继续在便利店和其他零售途径购买一次性电子烟。她说:“最近出台的一些新规定给我们控制尼古丁的进口带来了便利。但是这些一次性的电子蒸汽产品——它们对我欧洲医学协会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因为他们绕过了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据估计,有超过20万澳人使用电子烟。

根据最近对65种常见液体蒸汽电子烟产品的研究显示,许多产品含有致癌和其他有害成分。这是迄今为止对澳洲产品进行的最全面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组名为多环芳烃(PAHs)的化学物质的证据,这些化学物质与肺癌、膀胱癌和胃肠道癌症有关。艾奇逊说道:“我家就有年轻人抽电子烟,她之前一直吸烟,所以对我们来说她开始抽电子烟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电子烟没有香烟闻起来那么恶心,但是她却很难戒掉电子烟。2020年,高中生使用一次性电子烟的人数增加了1000%,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王羽卿编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网易)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