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KMOSE刻米黄俊豪:用户的答案才是关键,电子雾化2.0工业时代将到来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013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4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我们将陆续对峰会

11月14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成功举办,我们将陆续对峰会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内容进行回顾报道,以满足不在现场读者的阅读需求,请大家敬请关注。

蓝洞新消费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专业报道雾化行业动态消息的新媒体,旗下拥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蓝洞网站,以及多家同名新闻APP专栏。

本次峰会下午场第九位演讲嘉宾KMOSE刻米创始人黄俊豪进行了以《电子雾化2.0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主要就围绕电子烟在工业层面上的进化升级做出判断和分析。

在刻米对线下用户做了大量数据后,黄俊豪介绍,最能影响用户选择品牌的决策有2点:品质安全以及消费成本。黄俊豪认为质量、成本以及时间的重要性将会越来越显得重要,在未来高速自动化生产应该成为企业的规划重点。

以下为黄俊豪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荣幸参加蓝洞举办的第二次峰会,在开始之前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刻米的创始人黄俊豪。在我们当时做电子烟的时候,我跟另一位合伙人2019年都是在英国留学的,在英国留学也受到当时电子烟环境的影响,非常荣幸加入到电子烟这个大家庭中。

其实这两年电子烟在国内的市场是起起伏伏,有喜有悲,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有目共睹。当下最应该做的是怎么样合规的销售合规的产品,其实我觉得电子烟现在虽然在国内的市场是有着不确定性的过程,但要相信它始终有确定性的未来。纵观国外烟草发展历史,在上世纪60年代,第一台工业化的自动卷烟机发明出来了,在那个时候整个生产效率以及人工成本,乃至品质得到了很大的保障,这也就是为什么上个世纪烟草行业做了非常大的增长,我觉得电子雾化的2.0时代也一定是工业时代。

电子烟是否需要经历像香烟一样的2.0时代呢?用户的答案才是关键,我们对线下用户做了数据的收集,总结了两点最能影响用户并选择电子烟品牌的因素,分别是品质安全以及消费成本。品质安全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烟油的成分,前一段大家有看到微博上的热搜,以及知乎上对电子烟产品的负面报道。大家其实对于烟油添加的化学成份是持怀疑的态度。

我们觉得,目前在国内市场中还是缺少相对权威的烟油生产规范,我们认为在烟油中乱添加是当下电子烟用户最担心的因素。

其次就是生产安全问题,因为生产不规范导致的一些生产企业也存在作坊形式的生产,生产环境相对比较落后,以及生产人员的操作可能不是特别规范,导致了用户拿到产品之后发现一些杂质在里面。这几年上源原料不断的上涨,成本在不断的增加,转嫁给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其实不低。

刻米觉得在未来高速自动化生产应该成为企业的规划重点,质量、成本以及时间的重要性将会越来越显得重要。英美烟草对外宣布新一代封闭式电子烟全产业链自动化生产线的布局,我认为这意味着在生产方面,工业2.0的时代也即将到来,电子烟工业2.0时代到底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年初在规划关于自动化的布局,针对性的投入了一些资金进行了独立车间的升级,以及数据化的系统,不管是从硬件还是软件,目的是为了提升产品标准。今年11月1日自动化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了。

回归到刚才讨论的问题,烟油的安全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针对烟油的检测,包括2019年美国丁二酮的添加,维生素醋酸E的添加导致的肺衰竭,针对这60种有害物质都进行相对应的检测。其次是烟气的分析,核心还是通过加热固化吸到体内气溶胶的成分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直接进入人体的,针对6项物质包括亚硝酸在内的重金属的含量,还有一些活性的物质都会有统一的标准进行测试。

下面从3点介绍人工生产的弊端:1、生产的作业标准难以监管。人工生产的时候作业不规范,就有可能导致产品的尺寸安装是否到位,最后成品到消费者手上可能就是漏油、或者是堵芯,消费者体验就不好。2、人工生产效率及产能不稳定。很多时候人工效率很难得到反映,在销售端热的时候后端供应不足,会导致前端销售受到很大的影响。3、生产成本高。去年疫情的用工慌,人工作业的培训,最终导致整体生产成本非常高。

自动化生产的优点,也是为了针对解决这三个问题的:产能效率、品质标准和生产成本。目前一条线的产能有效率对比常规人工的拉线,能提升2-3倍的产能,而且机器是可以24小时不停的运转;自动化是非常规范的生产方式,通过几个模块化的东西进行规范,包括无尘车间、摄像质检+人工复检双重检测;去人工化会导致生产计划非常灵活,生产成本优化,乃至说经销商的利润空间也可以大家保障,最终终端的消费者也能降低体验的成本。

刻米是比较务实的品牌,我们的使命是应对市场的变化,提前布局自动化生产线,也是为了给电子烟市场带来更多更安全的雾化产品。今天的演讲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