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马来西亚电子烟消费税将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2-1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583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电子烟行业倡导组织(MVIA)今天再次呼吁政府审查将于 2022 年 1 月开始对电子烟产品征收的

12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电子烟行业倡导组织(MVIA)今天再次呼吁政府审查将于 2022 年 1 月开始对电子烟产品征收的税款。

图片无法显示

其总裁 Rizani Zakaria 承认监管该行业有好处,对电子烟产品中的尼古丁征税是该组织所寻求的步骤。

然而,里扎尼声称每毫升尼古丁烟油的消费税为 1.20 令吉太高,会给制造商带来负担。

「在大多数国家,电子烟油的税率很低。例如,在欧洲国家,征收的税率仅为每毫升 0.10-0.20 欧元。」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补充说,英国和新西兰等其他国家甚至不对电子烟产品征税,声称他们的政府承认它是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工具。

他警告说,将税收定得太高可能会促使合法卖家提高价格,这可能会导致消费者在黑市上寻找更便宜的替代品。

里扎尼还敦促政府审查其监管电子烟的机制,不要将其与烟草产品进行比较。

他表示,这是为了确保电子烟行业保持竞争力,并指出涉及 3,300 家中小企业,为 15,000 名员工提供了就业机会。

「电子烟不是香烟或烟草产品,它已被证明可以帮助吸烟者戒烟,因为它是一种危害较小的替代品。如果监管不区分电子烟产品和烟草,它将阻碍戒烟努力,只会使烟草公司受益。」他说。

他再次以英国和新西兰为例,表示这两个国家的政府对烟草产品实施了更严格的规定,但为电子烟产品留出了一些余地。

所有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和电子烟油产品的消费税将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