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吉迩创始人赵贯云:创新不单纯是竞争的产物,而是行业正向发展的必然结果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02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031    评论:0    
核心提示:自11月底到12月,行业监管政策陆续发布,「创新」也成为当下电子雾化企业共同的命题,这也是整个雾化行业走向合法合规的必经过程

自11月底到12月,行业监管政策陆续发布,「创新」也成为当下电子雾化企业共同的命题,这也是整个雾化行业走向合法合规的必经过程。


只不过这次的「创新」并不是以往在任何一个演讲PPT中都会体现出的「创新」,而是一道结结实实的筛漏,将1个月以前还是泥沙俱下的雾化行业,瞬间分为「泥土」和「沙石」两边。


电子烟》强制国标项目征求意见稿中有一条为「电子烟烟具应具有防儿童启动功能和防止意外启动的保护功能」,这意味着市面上极大多数产品不符合标准,将在不久后面临退市,品牌方需要在短时间内研发并生产出各类方式的含有保护装置的设备,以随时更替以前的产品。「雾化物添加剂不应使产品呈现对未成年人有诱导性的特征风味」,这条则对烟油口味的限制给出了大概方向,即去多元化,对品牌方而言,未来烟草口味的调试和创新必然是重中之重,毕竟烟弹才是电子烟的本质。


而正在这个行业内绝大多数企业都进入“静默”状态的时候,一家深耕雾化行业多年的企业-吉迩科技却开始行动了。


据蓝洞观察,在前不久的IECIE展会上,VOOPOO和ZOVOO的展位率先展示出了带有童锁的主机以及多款烟草口味,而且也仅仅只是展出了这些符合《国标意见稿》的产品。这在雾化烟领域中,算是独树一帜了,不仅体现出了吉迩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技术储备,也旗帜鲜明的表达了吉迩拥护政策的坚决立场。


成立于2014年2月的吉迩,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电子雾化集团企业,今年11月,吉迩还成功当选2021深圳500强企业。实际上,吉迩的创新能力在行业内也一直广为所知。曾在国内外市场风靡一时的「秒吸」产品,即是吉迩研发团队于2017年推出的一款注油式产品,以0.025秒创造了当时世界上电子雾化产品点火速度的巅峰,率先在行业定义了点火速度的概念,成为电子雾化行业技术革新的标识之一,直至如今,该技术依然被国内一些老玩家津津乐道。


图片无法显示


吉迩在国内外市场的一系列优异表现,离不开其创始人兼CEO赵贯云的决策及引领。


在12月6日公布的第四届"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名单中,我们再次看到了赵贯云的名字,这也是电子雾化行业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此前获得该奖项的深圳企业家就包括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正威国际创始人王文银、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等。


作为一个流淌着热血的民族企业,吉迩从诞生时便刻着创新的烙印,在赵贯云的带领下,从新兵到优秀再到卓越,如今已成长为电子雾化行业坚定的引领者。


吉迩以电子雾化技术开发及相关产品为核心,打造覆盖提供前端技术服务方案、核心零部件研发与制造、产品设计及开发生产、ODM、供应链管理和物流运输为一体、销售与后市场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圈。目前,其多品牌战略已初现雏形,旗下有VOOPOO、ZOVOO、GENE、GENE TREE等多雾化和技术品牌,其产品已远销全球五大洲,遍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了全球超过3000万用户。


图片无法显示


在近期举办的“2021第五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中,赵贯云发表了围绕行业科技创新发展、行业责任与使命等内容的演讲。


谈及创新,赵贯云表示,创新不单纯是竞争的产物,而是真正围绕行业正向发展意识创新的必然结果。在吉迩,「创新」不单单要做到产品技术的创新,更是从平台、人才、服务、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的创新。吉迩也以最快速度搭建全球合规团队和四大研究院,使得电子雾化正极速接近手机等高端消费类产品的平台能力。现在的吉迩,已经具备了真正的全产业链架构能力,这对吉迩来说也是最大的创新。


截止目前,吉迩集团累计专利申请总量超1000项,并在新型材料、雾化研发、芯片技术、生命科学、陶瓷芯领域、HNB技术等新方面做了积极的布局,为未来行业技术预研与产品的深度融合做好准备。


图片无法显示


对于“新规下的电子雾化企业应该如何「创新」”这一话题,赵贯云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看法:不要做跟随者,要做创造者。


赵贯云认为,技术创新只是商业战略的关键要素之一,而全面的、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才能在推动产业发展、引导企业创新中发挥核心作用。同时,国家层面与企业维度联合推动电子雾化升级,技术创新,建立专利壁垒,把握生产供应链,怀抱定价权,共同建立中国电子烟产业在国际的世界地位。


在电子雾化领域的道路上,吉迩作为雾化领域与新材料技术的佼佼者,积极参与并贯彻实施行业相关标准建设,推动构建以行业标准规范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深耕电子雾化技术领域,助力中国智造走向世界,全面提升中国标准话语权。国际上紧跟PMTA以打造更高质量的产品,行业上以开放共享标准共建良好商业典范。


图片无法显示


如果说「创新」决定着企业在合规路上行走的远或近,那么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或者可以说,「创新」的根本意义就在于在最大程度防止未成年人使用电子雾化产品这个前提下,同时给老用户带去更安全,体验更好的产品。


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从吉迩在IECIE只展出带有童锁的主机以及多款烟草口味这一个举措中,以点代面不仅反映出了该公司在行业步入合规发展的潮流中,紧跟步伐,同样也体现出了吉迩从始至终一直在牢牢守住「未成年人」这个道德底线。


这也正契合了赵贯云和吉迩团队始终坚持的理念:方向要正确;战略要前置,反应要迅速;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底线,是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赵贯云坦言,未来,吉迩也会身体力行地秉承规范化的市场规律,坚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无论是从产品合规、市场合规还是政策法规合规,身体力行地走在最前面,响应国家号召并积极参与到相关标准制定中去,持续为中国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从“深商风云人物”老一代创业者袁庚,到对深圳改革开放影响巨大的任正非、王石、马蔚华等优秀企业家,以及新经济下的马化腾、王传福、王卫等中坚力量,再到赵贯云这样的“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代人物”,这正是深圳创业精神的传承。站在时代的前沿,他们肩负着深圳企业走向世界的伟大使命,推动中国产业占据国际科学技术与标准话语权的制高点,让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不断地扩大影响力,点燃着深圳乃至中国的生命火花。


图片无法显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