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对话日康达:功效草本应做好温控、中药萃取和添加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1-05     来源:格物最前线    浏览:822    评论:0    
核心提示:伴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切入草本雾化赛道,草本雾化俨然已成行业可见的趋势。可是草本雾化至今仍因”功效“一事颇具争议。其缘由在于

伴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切入草本雾化赛道,草本雾化俨然已成行业可见的趋势。可是草本雾化至今仍因”功效“一事颇具争议。

其缘由在于,以目前行业最常见的加热电阻雾化来说,200度以上的雾化温度将导致药物萃取液的药用价值大幅流失,既然药用价值流失又何来功效?草本雾化也因此形成了两个产品方向的分野——功效草本与无功效草本。

无功效草本我们已讨论过,就目前技术而言无功效草本将是相对安全且低风险的呈现形式。问题是功效草本究竟是否是噱头,能否通过雾化技术、萃取技术来做到真正具备功效的雾化产品呢?

我们对话了功效草本品牌日康达,品牌称已研发出多种有效的功效草本产品,目前处于试验以及认证申请阶段,不久后便会面向市场。在他们看来,功效草本关键在于萃取草本原液的方式与添加比例。
1.温控状态下保证草本萃取液的药用价值尽可能保留
2.中药有效成分添加比例在1:0.7及以上,保证中药有效成分的添加
3.中药材萃取也是技术活儿,如何尽可能萃取出有效成分并保证口味同样重要

日康达表示,超声波雾化目前可将雾化温度控制在100度以内,依照中药日常应用的煎煮100度而言,超声波雾化无疑可以做到将药用价值最大限度的保留。但是超声波雾化的技术尚不成熟,而电阻加热无疑对温控和草本液的萃取技术有更高要求。

首先是雾化技术问题,日康达表示目前已做到在180度温控、雾化时间控制在3秒的前提下,雾化出的有效药用分子可达60%以上。

然后是萃取技术问题。据悉,日康达供应方采用的是超临界CO2萃取技术,目前该技术已大规模应用于植物精油萃取中。二氧化碳(CO2)是最常应用的超临界流体,具备无色、无味、无毒、不燃烧、对大部分物质不反应、气体成本低的优点。

常见二氧化碳萃取精油有生姜、乳香、金盏花精油等,由于成分较为丰富,质地也较为浓稠许多,应用在草本雾化萃取上亦颇具优势。

依据上图的比例解释,1:0.7的有效成分添加比例意味着常规2ml草本雾化弹中将添加1.4ml的中药有效成分。我们了解到,草本原液对雾化芯的积碳效应相对常规烟油更为严重,因此日康达目前的产品尚存在易糊芯的问题。

最后日康达表示:“功效草本还是要看背书、证件,没有背书和证件,消费者不会认的。“据悉,品牌正在申请第一类医疗器械认证以及GMP认证,然后才进入推广期。

就目前来看,功效草本并非全是噱头,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做到具备药效的。但可以预见的是,草本雾化将在技术以及认证背书两个方向展开新一轮激烈竞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