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连麦唯它刘东原:电子烟国标利好棉芯,草本雾化是骗人伪概念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0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515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蓝洞实地拜访了vitavp唯它北京公司,与vitavp唯它CEO刘东原面对面探讨了公司、行业发展等话题。唯它是业内液态雾化和固态

今日,蓝洞实地拜访了VITAVP唯它北京公司,与vitavp唯它CEO刘东原面对面探讨了公司、行业发展等话题。唯它是业内液态雾化和固态雾化双线布局的品牌之一,现场刘东原对这两种品类产品未来的产品格局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同时,刘东原也对监管之后诸多品牌选择进军草本雾化或海外市场给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以下为互动内容:


蓝洞:此前唯它宣布从2月份起逐步减少部分口味烟弹,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有造成什么影响吗?


刘东原:唯它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根据电子烟国标征求意见稿,电子烟口味不得对未成年人呈诱导性,口味添加剂临时许可物质为122种,因此我们主动缩减了甜度较高的水果口味烟弹,但与此同时我们重磅推出了初步符合国标的中高端口味品牌茶里王。


图片无法显示


茶里王的研发从2020年4月开始立项,经过1年多的精心研制和反复测试终于面世。唯它推出茶里王新口味首批货品优先给唯它专营店做活动核销发放。本周正式开放订货,欢迎新老经销商、店主朋友品鉴预定。


蓝洞: 针对国标,产品方面除了烟弹口味上的调整,还有其他调整吗?


刘东原:电子烟国标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烟碱释放量不应高于0.2mg/buff,从传统技术工艺上看,棉芯产品比陶瓷芯产品更容易提升产品功率,从而实现烟雾量更大,击喉感更强。棉芯技术将在国标落地后大概率会掀起一个热潮。


唯它是棉芯雾化引领者,唯它的二代PIMA静音弹产品体验优于处在初级阶段的友商棉芯产品,唯它将持续保持技术领先,开发第三代棉芯雾化弹。


当然现在从电子烟发热体口感技术研发趋势上看,陶瓷芯和棉芯是越来越相近,棉芯炸油越来越小,陶瓷芯功率越来越大。唯它也是如此。在去年发布的独研陶瓷芯产品X系列,运行功率就达到了10W。未来很快唯它也会将茶里王口味引入X系列,用甄选茶香让消费者更多选择。

国标中提到的童锁等要求,唯它产品已有相应技术储备,政策落地即可立刻执行。

蓝洞: 唯它的固态雾化品牌九霄现在取得了怎样的进展?


刘东原:九霄是HNB产品,按照新政规定,纳入卷烟管理。唯它主动合规经营,现阶段主推唯它陶瓷芯旗舰X系列,棉芯引领者M系列,面向下沉市场的NEWBEE新蜂。

蓝洞:唯它也是液态、固态雾化双线行走的品牌,请您谈谈这两种品类未来的产品格局。


刘东原:对于政策不做猜测和预计。民营企业是否可以继续做固态雾化HNB产品需等待国家进一步的政策指引,但中烟是一定会做,而且已经全面布局并且很快上市了。HNB作为更减害的产品,使用习惯和产品口感更接近卷烟的产品,未来几年将在中国出现井喷式增长。


液态雾化现在有了合法身份,舆论宣传将得以改善,市场渗透率将逐年提升,国标的落地,使电子雾化得以健康发展,中国国内市场将逐年稳步增长。在加税政策落地后,可能会有阶段性波动,但增长大趋势不会改变。

蓝洞:唯它的子品牌新蜂主打低价和高性价比产品,假如以后电子烟产品参照卷烟课税,那么利润必定会压缩,这样的话新蜂还有做头吗?


刘东原:恰恰相反,新蜂在加税后更有机会爆发,成长为电子烟中的”红塔山“或”红双喜“。


友商的ODM模式决定了其控制成本没那么容易,以当前主流品牌3颗装99元价格为例,在保持现有毛利的前提下,加税后未来零售价会达到160元以上。陡然增加的零售价格和消费者每月固定在电子烟消费上的花费必然产生冲突,能有多少消费者会因为忠于口感差异化并不大的品牌而多花将近70%的费用?即使牺牲一部分利润也是杯水车薪。


而新蜂依托唯它柔性EMS供应链体系,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35元一盒的新蜂,在保持现有毛利的前提下,加税后也仅卖50多元,消费者完全可以负担和接受。而且此价格带新蜂无对手,同时国标对单口烟碱含量的规定有利于棉芯产品,因此新蜂的机会很大。

蓝洞:唯它一直是国内棉芯的代表品牌之一,口感的口碑一直不错。不过,唯它去年10月份也推出了首款陶瓷芯产品“X”系列,小半年过去了,就从消费者的反馈情况来看,“X”系列的推出算成功吗?


刘东原:唯它X高能旗舰,超悦澎湃;99.9%抗菌率,入口更安心。高颜值,大容量,超强续航。唯它X受到了消费者热烈的反馈,同为陶瓷芯技术,X可以与头部几大品牌掰掰手腕。春节过后,有几家友商上线了预付货款订货政策,产品也出现了短缺。友商的暂时迟滞就是唯它X的加速之时。未来一个月内唯它将推出非常实惠的合作政策,欢迎大家保持关注。

蓝洞: 最近也有看到唯它在招兵买马,是填补空缺还是唯它业务增长的表现。


刘东原:唯它在产品层面全面布局,技术层面保持领先,去年又完成A轮融资,在新型烟草时代正式到来之前,唯它将先使自己羽翼丰满,随时做好起飞准备。

蓝洞:聊一个关于其他品牌的话题。在国内监管来临之际,中小品牌的抗风险和应变能力相对薄弱,所以不少品牌选择转型草本雾化或是转战海外,您认为,这两条路走的通吗?


刘东原:关于草本雾化,我想给同行泼点冷水,现阶段来说这是一个空有热度的伪概念。首先,很多小企业做草本雾化的出发点是为了规避政策风险,拿到牌照机会很小,那就做个不受监管的0尼古丁产品,但大家都知道没有尼古丁就没有成瘾性,就不是好的商业逻辑。那怎么办呢?就在成分中添加一些药食同源的中草药成分,夸大宣传说有这个功能那个功能,希望消费者认知行为成瘾。不客气地说,这些套路很像是早些年电视购物里的江湖骗子。这样下去草本雾化这条赛道很可能被没有操守和没有中医药背景的人做烂。


草本雾化是传统中医学丸散膏丹四类形态之外的第五类形态。是一个全新的蓝海赛道,这个赛道是需要一定的准入门槛的,没有中医学背景你别搞这个。


另一条路,海外市场可能更容易走一些,深圳有全世界最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除了欧美市场比较成熟外,还有非洲东南亚等市场有待开发,南美市场需要等待当地政策的扭转。

蓝洞:你们对待海外市场是什么态度?


刘东原:疫情对海外市场的拓展有较大影响,未来唯它也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东南亚和中东意向客户较多,大家对新蜂更感兴趣。

蓝洞:今年唯它会有什么大动作吗?


刘东原:会有不止一个大动作,暂时保密,未来第一时间会通过蓝洞发布。 谢谢大家。祝蓝洞三周年快乐!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