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连麦COEE可逸:草本雾化是四年前电子烟,3条产品线全面发展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14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173    评论:0    
核心提示:COEE可逸是一家去年4月份发布的新锐品牌,熟悉行业的人应该都知道,去年4月份是行业的分水岭,4月以前还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门

COEE可逸是一家去年4月份发布的新锐品牌,熟悉行业的人应该都知道,去年4月份是行业的分水岭,4月以前还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门店遍地开花,从5月份就开始走下坡路,大部分店主营业额下降明显,所以,COEE可逸成立的时间点非常尴尬,完美错过红利期,又刚好赶上低谷期。但自去年监管政策出台后至今,COEE依旧活跃在市场上,且做出了一系列动作。蓝洞本次与COEE可逸CMO古勇进行了连麦,就对可逸的发展情况以及新的动作进行了解,同时,古勇对草本雾化这一新赛道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蓝洞:COEE可逸可以说是新锐品牌队伍中发展较为迅速的品牌之一了,目前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古勇:可逸品牌去年4月份发布上市,应该说并没有赶上电子烟快速发展的红利期,但正是因为是逆势发展,可逸的发展步伐走得更为扎实更为稳健,没有泡沫,这对可逸的长期发展是很有利的。


可逸取得的发展成果,分为几个方面:


1、 建立了完善的渠道体系与终端销售门店覆盖:得益于可逸团队多年手机行业的背景,我们在去年品牌推出之后,快速集合了强大的渠道合作伙伴,与各地一大批渠道寡头达成战略合作,因此市场拓展速度也极为迅速。截止到去年年底,可逸建成了约500家专卖店,3000家左右的授权店与售点。


2、产品研发能力得到了长效提升,保障产品不断升级迭代:通过自身研发队伍的扩大与沉淀,同时与外部的合作伙伴强化合作,可逸已经在市场需求洞察、产品规划定义、产品硬件研发、烟油调配等方面建立了自身的优势。产品硬件方面,可逸团队有不少是手机研发背景,所以建立优势是顺理成章的。可喜的是在烟油口味方面,我们也形成了不断打造爆款的能力。


3、 沉淀了一大批忠实用户,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忠实用户是电子烟品牌最宝贵的财富,可逸已经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用户,我们非常重视与珍惜这些用户,通过会员中心体系,可逸为用户提供了积分兑换、会员日优惠、老带新激励等福利活动,同时也通过线下产品品鉴活动让大家能面对面沟通。


4、海外市场拓展迈出了第一步,已经在十多个国家实现产品销售与渠道布局

蓝洞: 做为一个新品牌,新政对可逸的造成的影响是不是要大于那些应变能力较强的老品牌?而可逸又是如何在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后,依旧活跃在市场上,可逸在这期间做了什么?

古勇:客观的说,新政对可逸的影响要比老品牌小。为什么呢,第一,可逸并不是电子烟红利期的既得利益者,市场秩序与格局的重塑对可逸更为有利,我们欢迎新政之后的市场解构与重塑;第二,俗话说船小好调头,可逸包袱轻负担小,更能快速调整,灵活应变。因此,我们是欢迎并拥抱新政的。


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后,我们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


1、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积极迎接与拥抱监管。这包括对我们品牌方,也包括广大的合作伙伴与终端门店的店主店员;


2、 在产品端,积极布局准备符合国标的电子烟杆与烟弹口味,目前我们已经准备了两款符合国标的雾化杆,以及十几个符合国标的烟弹口味,争取能赶在国标颁布后第一批推出产品;


3、协助合作伙伴门店运营效率提升。监管政策出台后的过渡期时间段,门店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可逸出台了不少帮扶措施,比如提升用户服务能力、加大销售奖励、扩大会员系统为门店倒流等等,切实帮助合作伙伴在过渡期内提效率、提业绩。


蓝洞:听说你们看好草本雾化这个赛道,即将推出独立的草本品牌,可现在有不少人对草本雾化持有怀疑的态度,认为这是一个炒热度的伪概念,请谈谈你们对草本雾化的看法。

古勇:可逸坚定的看好草本雾化这个赛道,我们认为草本雾化就是四年前的电子烟。


雾化是一个技术平台,并不能简单等同于电子烟,电子烟只是过去几年在雾化技术平台上发展最为迅猛的一个产品形态。随着雾化技术发展,也包括生物提取技术的进度,功能型草本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再加上雾化产品已成为时尚潮流的元素,雾化抽吸习惯在很多年轻人群体中也成为习惯。综合各种因素,可逸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在调研论证草本雾化的市场前景,后面确定后进行产品研发,3月初可逸草本雾化产品已经上市。


雾化这个品类,可以参考饮料品类的发展与进化,饮料中有专门解渴补充水分的矿泉水,也有茶味、水果味的饮料,还有功能型饮料。草本雾化的定位就与功能型饮料类似,不是主打疗效,而是具有一定的功能性。当然,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疗效型的草本雾化液也是发展趋势,也会成为一个细分品类。


草本雾化独立专业品牌也即将推出,品牌名为“品动”,与可逸是兄弟品牌,同属母公司星光点点科技旗下,四月份产品全面上市。

蓝洞:除了草本雾化,可逸还与电加热烟斗领导品牌IUO进行了全面的战略合作,请介绍一下这个项目以及你们对这个品类的考虑。

古勇:可逸母公司星光点点科技今年的整体策略是“三箭齐发”,可逸电子烟、品动草本雾化、另外一个就是电加热烟斗。


电加热烟斗服务的对象是老烟民,定位是传统香烟的减害伴侣。传统烟民减害是刚需,加热不燃烧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受限于烟草材料的应用和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对专利的保护,国内在加热不燃烧的技术上在积极布局与尝试,但并未规模商用。IUO采用传统香烟作为烟弹,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也为国内加热不燃烧技术市场注入一剂有效强心剂,从根本上解决了加热不燃烧需定制烟弹的行业性问题。


IUO深耕电加热烟斗已经好几年,从2017年就开始积累加热不燃烧技术经验,是行业内早期专注加热不燃烧技术的入局者,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75项专利认证及多项权威测试报告。星光点点从今年年初与IUO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与引领电加热烟斗品类的发展。

蓝洞:去年年底可逸发布了自研雾化芯「逸动」,此举只是单纯的秀肌肉,还是说有开辟ODM业务的打算?

古勇:电子烟目前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同质化太高,各品牌间的产品替代性太强,长期来讲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是后续竞争的关键变量。


消费者对电子烟体验的关键指标,来自对雾化口感的直接感受,这其中雾化芯就是重中之中。COEE可逸自品牌创立之初,便组建了雾化芯研发团队,搭建了专业实验室,致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可逸第一代自研雾化芯「逸动」,在去年12月IECIE展上第一次亮相,逸动雾化芯调整了原材料与结构分布,优势在于高效率的发热雾化,高解析口味还原度,低功率大烟雾,使得雾化口感更顺滑稳定。


目前「逸动」自研雾化芯已经可逸部分口味烟弹上采用,目前的规划是自用,未来不排除对外开放的可能性。


蓝洞:可逸在去年9月份有过海外市场的动作,现在有什么进展吗?

古勇:可逸从去年9月份开始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经在南非、加拿大、中东、东南亚等十个国家与地区实现了批量销售,并已经建立了第一批销售网点覆盖。


今年可逸将在海外市场加大拓展力度,在重点的枢纽国家,采用独特的“厂商一体化”渠道模式,品牌运营商间相互独家合作,进行线上线下渠道建设;另一方面,可逸今年将在重点国家建立地面推广团队,做好销售网点的深度覆盖、品牌形象露出与产品陈列,提升当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蓝洞:聊聊今年的总体规划以及目标。

古勇:星光点点科技(可逸母公司)今年的总体规划是电子烟、草本雾化、电加热烟斗三条产品线全面发展。


可逸电子烟的策略是做好合规迎接新政落地,落地后快速推出符合国标产品,在市场格局重塑过程中争取领先的卡位。草本雾化方面,独立品牌“品动”利用专业专注的优势,目标是进入第一阵营。电加热烟斗,IUO已经是细分品类的领导品牌,今年的重点是做好品类的培育与引领,强化品类认识。


应对新的市场环境,可逸已经做好充分的布局,通过2022年的努力,力争三条产品线能开花结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