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对话COEE可逸CMO:可逸零丁主打功能型,未来考虑在全渠道布局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24     来源:格物最前线    浏览:582    评论:0    
核心提示:监管靴子落地,理论上是对身份定义明确的零尼古丁赛道的重大利好,也确实吸引了一众电子烟企业、药企和供应链企业的布局。不过根

监管靴子落地,理论上是对身份定义明确的零尼古丁赛道的重大利好,也确实吸引了一众电子烟企业、药企和供应链企业的布局。不过根据格物对行业的近距离观察,发现当前整体呈现出的态势是:巨头态度冷淡,二三线品牌审慎布局。

以至于出现了这样一种诡异的现象:无论是媒体人还是从业者,都很难说清当前布局零丁的企业名单,甚至连相关企业的动作都难以捕捉。

本次对话的COEE可逸,就给格物和行业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根据COEE可逸CMO古勇的说法,早在2021年8月,捕捉到行业动向和趋势的COEE可逸就已经进行了零丁产品的立项,市场调查和产品研发也在之后有条不紊地进行。而到了今年2月底,首批COEE可逸零丁产品将正式面世。

功能型而非功效型

根据COEE可逸古总的说法。COEE可逸在雾化芯、雾化液以及雾化杆上存在一定的技术储备,同时持续性地进行技术和产品迭代,因此部分电子烟技术可以直接沿用到零尼古丁产品上,这有效缩短了零丁产品的研产时间。

不过电子烟烟油和草本液的成分构成存在较大差异,对粘稠度、饱和度和一致性上的要求也完全不同。所以雾化芯的基础部分虽然不变,却又必须根据草本原液的要求重新调制,这也是零丁产品在研发过程中最耗时的部分。

格物向古总提出了业内人士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一、缺少尼古丁盐,如何保证产品的击喉感,这直接关系到零尼古丁产品能够拥有多大的市场规模和零丁品牌具有的竞争力。

二、高温之下,萃取物的功效成分迁移率几何,也将极大影响功效性零尼古丁产品的效用。

对此,COEE可逸给出的答案是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分离技术。它的原理是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对某些特殊天然物质的特殊溶解作用,利用其溶解能力与密度的关系,匹配相应的压力和温度进行萃取分离,以更好的发挥草本的原有功能性,也有助于提升雾化液的击喉满足感

不过古总特别强调,起码在目前,功效将不会是COEE可逸宣传的重点。COEE可逸努力的方向是,通过不断调试,努力达到解瘾性和功能性之间的平衡

在他看来,零尼古丁产品宣传的功效,源自萃取物本身,比如很多中草药,自带药用价值。但它们产生的疗效,是以量的累积为前提的,也就是中医经常提到的“几副药”。但雾化草本,很难达成这一条件,所以功效自然存疑。

COEE可逸强调的功能性,主要指的是润喉、润肺、利咽这些基础性保健功能。就像红牛的提神,效果确实是存在的,但不在医药层面。

全渠道布局

COEE可逸的创始核心团队,主要由来自快消品、互联网和潮品三个领域的相关人士构成。此番对零丁赛道的布局,可以窥见COEE可逸对过往经验的复用。

COEE可逸联席总裁高铜良曾经在线上渠道被监管的时候表示:“电子烟竞争重新回到线下的精耕细作模式当中,渠道的重要性更加突出。能掌握更多的渠道,谁就更能贴近消费者。”

COEE可逸以区域品牌运营商为中心的厂商一体化产业生态新模式,也是较为新颖的渠道打法。

古总告诉格物,零丁产品正式铺开后,COEE可逸草本雾化产品将继续复用在渠道端的积累,打造开放式快消品全渠道营销模式,除在已有的电子烟门店外,还将大力拓展药店渠道、保健品渠道,便利店渠道等,进行全渠道综合布局零售

在被问到COEE可逸当前拿到了何种资质时,古总表示COEE可逸已经取得械字号认证。械字号是指医疗器械备案字号,其产品属风险程度低,实行GJ常规管理可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与COEE可逸对功效的谨慎宣传大体匹配。

除此之外,古总还向格物透露,COEE可逸的零丁产品,也将加入他们惯用的潮流文化元素,将传统草本与现代元素结合。在COEE可逸看来,这是对电子雾化文化属性的还原。毕竟零丁产品的主要受众,还是年轻人。

目前,COEE可逸已经在接洽某些在年轻群体中广受欢迎的IP,并可能在后续产品中采用。

如今的零尼古丁赛道,就像水平如镜的湖面,看似波澜不惊,但置身其中姿态优雅的天鹅们,其实一直在水面之下疯狂扑腾。还有多少企业如COEE可逸般不被察觉,如谜题一般,格物将持续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最前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