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墨西哥发布总统令:禁止销售电子烟!用户开启“囤货”模式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6-10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新势力    浏览:168    评论:0    
核心提示:墨西哥发布电子烟禁令在今年的世界无烟日,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墨西哥发布电子烟禁令
在今年的世界无烟日,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世卫组织的控烟庆典上宣布已经签署了一项总统法令,墨西哥将禁止销售所有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世卫组织的代表在现场为墨西哥总统颁奖,以表彰他在“墨西哥加强烟草控制措施的领导能力和坚定支持”方面的认可。

图片

墨西哥总统
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导,这份总统令禁止“在墨西哥合众国境内流通和商业化……不论来源,电子尼古丁管理系统、不含尼古丁的类似系统、电子香烟、具有类似用途的汽化装置,以及这些系统中使用的溶液和混合物。
目前还无法找到总统令的发布版本,因此法令是否也禁止个人拥有和使用目前暂时不得而知。鉴于墨西哥最高法院曾经对之前发布的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禁令裁定为违宪,因此这一禁令也有可能受到相同的挑战。
由来已久的禁令
早在2020 年初,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 (López Obrador)就曾经颁布了一项禁止进口电子烟产品的法令。这份进口禁令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世卫组织彭博慈善基金会所资助的烟草控制组织的支持。
这份禁令的理由很大程度上基于对美国“evalI”的爆发,这是由黑市THC油烟制造商使用危险的维生素 E 醋酸盐来提高利润而引起的,与尼古丁电子烟无关。

图片

墨西哥世界无烟日活动遭质疑
而新的销售禁令也同样是基于未经证实的健康威胁。5 月,墨西哥联邦健康风险保护委员会以世卫组织的论调发布了电子烟会造成“高度危害”、是公众健康“最大的健康警报” 。
墨西哥开始“囤货”模式
尽管禁令已经发布,但是在墨西哥相关的产品目前仍然正常销售,由于未来极可能受到禁令影响,许多当地的电子烟用户开启了囤货模式,与我国电子烟管理办法颁布后形成了同样的局面。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城市第一广场 López Cotilla y Colón,许多vape商店仍然在出售着电子烟产品,以一次性和可填充的类型为主。售价多在829比索到2,000比索之间,约合人民币280-680元。

图片

墨西哥当地的vape商店仍在正常营业
许多店铺的员工都表示听说了禁令,店铺目前正在清仓,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禁令,产品销量由大幅的上升,目前所剩余的产品并不多了。许多电子烟用户也都来“扫货”,尽可能多地购买自己所喜欢的产品,尤其是烟油
许多vape店铺经营者表示,总统宣布禁令后,暂时还没对店铺的营业造成影响,许多vape商店依然照常营业。目前60ml的烟油售价还是在120-170比索之间,约合人民币40-60元。随着需求量增大后,库存持续减少,受未来可能的禁令影响,售价近期应该会进行上调。
参考资料:《Mexico Prohibits Vape Sales by Presidential Decree》、《Vapers in Guadalajara: Despite a federal ban, the sale of electronic cigarettes continue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