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Juul烟弹中发现咖啡因,一杯咖啡的千分之一,会造成影响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7-28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新势力    浏览:144    评论:0    
核心提示:"Juul烟弹添加咖啡因"?纵观全球的大形势,电子烟行业已经从外人严重“最暴利”的行业变成了“最糟心”的行业。虽然业内人士总能

<a href=JUUL烟弹中发现咖啡因" style="height:auto !important;width:593px;" width="593" height="395" title="Juul烟弹中发现咖啡因" align="" />

"Juul烟弹添加咖啡因"?

纵观全球的大形势,电子烟行业已经从外人严重“最暴利”的行业变成了“最糟心”的行业。虽然业内人士总能找到新的增长点,但在政策监管与利益之下,做电子烟生意早已今非昔比。

就比如曾经创造了多个奇迹的Juul,不仅沦落到今天的地步,还在“道德”层面遭到了严重损失,深陷与学生、家长、学区、FDA之间无穷无尽的诉讼之中。

你以为这就是Juul最“糟心”的时刻吗?当然不是,因为还有许多组织机构在研究Juul的产品,试图发掘出能给与Juul致命一击的证据。没想到最近还真研究出Juul的烟弹中竟然含有“咖啡因”的成分。《化学前沿》杂志上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Juul的一些烟弹中检测出了咖啡因。

本来这并不算什么严重的事情,哪怕是不考虑咖啡因的含量及其微弱的事实,但似乎也算针对Juul的一击,虽然并不致命。

早在2020年1月,美国FDA就发布了调味电子烟产品指南。其中规定了“未在 30 天内停止制造、分销和零售未经授权的基于调味烟弹的电子烟(烟草口味及薄荷醇口味除外)的公司将面临 FDA 执法行动的风险。”该指南于2021年2月生效。然而,早在2019 年底,Juul 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举措,主动停止了在美国销售调味产品。

于是,这次的咖啡因事件,就很自然让人联想到Juul正通过向烟弹中添加咖啡因来解决烟弹缺乏调味方面的缺陷,为用户带来新的”乐趣“。

Juul烟弹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法医科学系的一个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名为“关于受管制和不受管制的电子烟液体中化学成分的回顾分析”的研究,分析了市场上的241种尼古丁和大麻蒸发器产品,其中就包括了Juul烟弹。


在Juul烟弹中发现了包括咖啡因在内的十种化学物质,在经典烟草烟弹中的浓度平均为每毫升23.5微克/毫升,在薄荷味的烟弹中平均浓度为9.3微克/毫升。尽管含量极低,但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作为一种成瘾物质,Juul却并未在产品或者官网上公示。产品中含有咖啡因会使电子烟更容易上瘾,“在电子烟液体中添加咖啡因可以作为起始引物,导致人体对咖啡因需求的增加和消耗以及更多的咖啡因成瘾的机会。咖啡因也同样会增加吸烟的机会与冲动。”

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员兼名誉教授尼尔·贝诺维茨博士则认为,这不太可能为Juul故意人为添加的,因为咖啡因含量太低,低到无法对人体产生作用。相比之下,一杯咖啡含有大约100毫克的咖啡因,也就是每毫升25微克。在Juul烟弹中发现的咖啡因含量只相当于一杯咖啡的1/1000,不太可能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Juul根本没有理由添加如此微量的咖啡因

况且,Juul根本没有理由添加如此微量的咖啡因,贝诺维茨博士认为应该是香精或其它原材料,乃至容器受到了污染所致。

虽然绝大多数人都明白这可能仅仅只是一个意外,而且含量极低,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但如果以此来做文章的话,对于仍在等待PMTA授权的Juul来说,这又成为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果是原材料或容器污染所致,那么Juul的生产环节就存在着问题,最起码,Juul没有明示产品中的咖啡因成分,也是一个很大的麻烦。

参考资料:《Study Finds Traces of Caffeine in Juul Pods》、《Study: Juul Pods Contain Caffeine. What’s It Doing There, And What Does It Do?》。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