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多家上市公司挤入电子烟赛道,比亚迪电子、劲嘉股份等已获“入场券”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09     来源:金色光    浏览:137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比亚迪电子、劲嘉股份等上市公司披露,旗下子公司获得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许可证。其中,比亚迪电子目前已经

近日,比亚迪电子、劲嘉股份等上市公司披露,旗下子公司获得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许可证。其中,比亚迪电子目前已经完成全系列电子雾化产品的专利布局和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建。梳理发现,上市公司领域,电子烟产业入局者不少。

比亚迪电子子公司获电子烟代加工许可证,去年净利润23亿

2022年8月4日,被称为电子雾化领域领导厂商之一的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比亚迪电子;证券代码:00285.HK)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

该公告显示,目前,比亚迪电子已完成全系列电子雾化产品的专利布局和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建,充分整合自有的新型材料研发、精密模具、产品设计和开发,以及智能制造等能力,致力于成为健康减害领域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比亚迪电子由比亚迪(002594.SZ)分拆而出,并于2007年在港交所独立上市,主要业务是代工生产智能手机、口罩、电子烟等。2021年7月,公司正式推出陶瓷雾化芯(陶瓷芯)技术品牌标识“BEEM CORE”,商标正式注册日为2022年3月。

工商信息显示,此次获得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许可证的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注册资本1.45亿美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念强。2021年3月15日,该公司许可经营范围新增电子雾化产品及其配件的生产、研发与销售。知识产权信息显示,该公司与电子烟相关的专利已获授权的有120项,其中90多项为实用新型专利。相关专利申请日最早于2020年5月。

上市公司层面,比亚迪电子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90.5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3.10亿元。公司2021年报披露,将致力布局电子雾化产品核心专利和产能建设。

子公司再获电子烟代加工许可证 ,劲嘉股份业务加码

2022年8月5日,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劲嘉股份;证券代码:002191.SZ)披露,控股子公司深圳云普星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普星河)近日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据披露,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包括:烟弹生产(出口);烟弹代加工;电子烟烟具生产(出口);电子烟烟具代加工;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生产(出口);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代加工。有效期限自2022年7月29日至2023年7月31日。

劲嘉股份称,云普星河作为公司新型烟草产业链的重要平台,为电子烟品牌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生产代加工、组装装配及供应链服务,并不断在新型烟草领域的产业链探索和延伸。云普星河将在该许可证的许可范围内,为客户提供电子烟烟具、烟弹等产品的生产、代加工服务,对公司推进新型烟草产业的发展及未来生产经营有着积极的影响。

而在之前的2022年7月16日,劲嘉股份下属公司云南云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烁科技)也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雾化物生产企业)。该许可证的范围为:雾化物生产(内销);雾化物生产(出口),有效期自2022年7月11日至2023年7月31日。劲嘉股份披露,云烁科技作为云南省首批获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雾化物生产企业)的企业,将在该许可证的许可范围内,拓展电子烟烟油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对公司推进新型烟草产业的发展及未来生产经营有着积极的影响。

资料显示,劲嘉股份主要产品为烟标、新型烟草制品、彩盒包装及镭射纸/膜、烟膜等包装新材料。公司凭借专利和生产研发的经验积累,开展加热卷烟烟具、雾化类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ODM/OEM服务,同时培育自有品牌,拓展烟用香精香料、电子烟烟油等原料端业务。2021年,劲嘉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50.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32%和22.12%。其中,新型烟草业务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381.16%,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3.34%。

劲嘉股份在相关投资者调研公告中披露,目前,电子烟需求主要集中在海外,公司代工的产品主要包括:你我科技suorin龙舞gippro等,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

还有这些上市公司获得“入门证”

除了上述公司取得许可证,不少上市公司此前也获得了电子烟领域的入门证。

2022年6月22日,金城医药(300233.SZ)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医化)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用烟碱生产企业)。该证许可范围为电子烟用烟碱生产(内销),规模上来看,电子烟用烟碱不超过20吨/年,有效期自2022年6月10日至2023年6月30日。金城医药披露,金城医化获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标志着其可以依法生产销售电子烟用烟碱,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其披露该许可证是国内首批电子烟用烟碱生产许可证。

2022年7月15日,金龙机电(300032.SZ)披露,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该证许可范围为:烟弹生产(出口);烟弹代加工;电子烟烟具生产(出口);电子烟烟具代加工;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生产(出口);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代加工。有效期限自2022年7月11日至2023年7月31日。

2022年7月20日,思摩尔国际(06969.HK)披露,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韦普莱思科技有限公司收到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有效期限自2022年7月11日至2023年7月31日。此外,2022年8月3日,思摩尔国际另外两家全资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收到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有效期限自2022年7月25日至2023年7月31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金色光)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