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向未成年人宣传电子烟被查的Juul:曾在中国市场短暂停留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南都记者 周斐 翁安琪    浏览:68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威廉·汤宣布,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同意支付超4亿美元达成一项和解协议,以解决美国多州对其销售高

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威廉·汤宣布,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同意支付超4亿美元达成一项和解协议,以解决美国多州对其销售高尼古丁产品给未成年人的调查。据悉,达成和解协议的资金将被用于对尼古丁使用的预防和教育等工作。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这并非Juul公司首次陷入困境。近年来,随着美国对电子烟监管政策收紧,该公司屡屡遭到美国各州政府指控,并被发出销售禁令。且自2019年起,Juul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和营收表现都开始走下坡路。同年,该公司曾短暂进军中国市场,但仅数月后便彻底失去在中国电商平台上线产品的机会,随后黯然退场。

向未成年人宣传电子烟被查的Juul:曾在中国市场短暂停留

多渠道向未成年宣传电子烟

威廉·汤介绍,美国政府调查发现,近年来,Juul公司长期通过举办派对、赠送免费样品和大量投放广告的方式吸引年轻人。此外,该公司尤其青睐社交媒体上的“网红”,并通过他们的帖子来向未成年人宣传电子烟。

据介绍,自2015年Juul公司发布电子烟产品以来,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人数猛增,以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美国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已经成了一项“流行病”。自2020年起,美国多州对Juul公司展开了调查。调查人员指出,Juul公司在早期的促销活动中曾声称,该公司的产品作为传统烟的替代品,具有“安全性”和“益处”。

威廉·汤表示,对此,Juul公司同意支付约4.385亿美元,与美国三十多个州达成和解,“通过这项和解协议,我们获得了数亿美元来帮助减少尼古丁的使用。还使Juul公司接受了一系列严格的禁令条款,以打击面向未成年人宣传和销售电子烟的行为。”据了解,仅康涅狄格州,就将分得1600万美元用于尼古丁的预防和教育。

本次和解协议的达成解决了Juul公司面临的一项重大法律危机,但该公司依然面临着数百起未成年人的单独诉讼。Juul公司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不使用动漫、青年网红制作广告以及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投放广告。该公司还表示,将把销售客户群体转移到更为年长的吸烟者身上。

于美国本土屡遭起诉

这并非Juul公司首次陷入困境。

早在2019年11月,美国加州政府就起诉该公司,指控其通过广告投放,吸引年轻人使用电子烟,但未就使用电子烟可能带来的危害发出警告。此外,北卡罗来纳州也曾指控Juul的电子烟口味让年轻人对尼古丁上瘾。2021年6月,Juul公司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并遏制针对年轻人的广告,以解决有关案件。

2022年6月,美国FDA发布声明,向Juul公司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所有产品发出销售禁令。这意味着该公司必须停止销售和分销这些产品,否则将面临被执法的风险。

声明表示,FDA在审查了该公司烟草产品上市前的申请后,发现有关申请缺乏关于产品毒理学特征的足够证据,无法证明相关产品的营销能够确保公众健康。声明指出,该公司的部分研究结果存在数据不足和相互矛盾的情况,无法提供证明其产品符合标准的证据。

曾短暂进军中国市场

据了解,Juul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原本是美国电子烟公司Pax Labs旗下电子烟品牌,成立于2015年,2017年7月从Pax Labs分离成为一家独立公司。2018年底,知名香烟品牌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集团宣布以128亿美元收购Juul公司35%的股份。

最高峰时,Juul公司的电子烟销售额占美国电子烟市场的70%以上。然而,随着美国对电子烟监管政策收紧,Juul公司的市场份额和营收表现都开始走下坡路。2019年,环球基金在当年三季度末将Juul公司的估值腰斩至190亿美元。随后,Juul公司多次宣布裁员,并宣布陆续退出中国等多个国际市场,业务范围缩减至美国等核心市场。

南都此前报道,2019年7月,有报道称Juul公司将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当年9月9日,Juul公司在天猫和京东平台上的旗舰店正式上线。但营业不到一周,两家网店突然下线,此后虽然经过短暂调整于9月15日恢复上线,但隔天再次下线。

当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下架。至此,Juul公司彻底失去在中国电商平台上线产品的机会。

2019年底,有媒体报道称,Juul公司撤离中国,同时传出“深圳裁员,补偿N+3,北京高管离职,上海公司换法人。”等消息。尽管未获官方证实,深圳一名前Juul中国员工曾向南都记者表示,上述报道“基本属实”,并声称自己在当年11月已经被裁掉。除此之外不愿再透露更多信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