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快递要当心了,违规非国标电子烟“寄送”出现被抓!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1-29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364    评论:0    
核心提示:当电子烟被寄送中途,被扣押,是否是很不愉快的事?近日发现一个爆料案例,就是一个从深圳寄送到北京的“非国标”电子烟,在石家
电子烟被寄送中途,被扣押,是否是很不愉快的事?
近日发现一个爆料案例,就是一个从深圳寄送到北京的“非国标”电子烟,在石家庄运转过程被抓,也堪称第一例了。
根据烟草局最新发的文件显示,上周开始,电子烟快递严格执行新的快递法规,即为只能寄送国标电子烟,非国标不能寄送。而且烟具最多2个,烟弹最多6个,套装也是6个,每件限寄容量12ml上限,一天一人只能寄送1“件”。
(邮政局明确要求对电子烟快递管控)
随后国家邮政局已经对全国快递公司,包括顺丰、中通、圆通、京东等,都明令执行新的规则。
(飞速的电子烟物流,也被管控了)
一些城市也开始管控电子烟的运输,如无锡、济南等。如无锡邮政部门规定即日起按相关规定,寄递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同样实行限量管理。中通内部已经于11月23日通知,其已向各省市管理中心、各转运中心、各网点下发通知,即日起执行寄递限量管理,其中明确如转运过程中发现以上违规揽收电子烟类快件,一律不得继续中转或派送。
圆通就要求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将通知内容层层传递到每一名业务员,超过限寄或者烟草部门查扣将按照100元/票处罚揽收假冒公司,因此造成品牌影响的,还会加倍处罚。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快递公司纷纷发文执行)
在不少城市的电子烟经销零售商家口中也不断反馈,有快递员和站点已经告知严格执行快递限寄标准。
一般被抓会怎么处理?
一、会扣押甚至没收快递。
像深圳这个案例,违规被扣押。
如果寄送人想拿回,可以自己拿身份证来提取。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所发现,市场上大量寄送的,都是一次性非法电子烟为主,按照规定,是属于非国标产品,根本不允许流通和快递。
估计接收包裹的揽收站点和快递员,都需要对电子烟学习一番。了解什么是非国标。
记得9月还没实施新规的时候,已经开始对大批量寄送开始管制。如当时一个店主,通过顺丰快递的70根一次性电子烟在到达青海某地时,包裹被当地烟草部门拦截,需要当地客人向烟草部门审核登记,并说明不是用于售卖才可以领走。
如果电子烟严格按照烟草条例来处罚的话,会罚款很重。因为《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显示,目前,违规邮寄卷烟的惩罚规定为: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超过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限量一倍以上的,处以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价值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和违法所得。承运人明知是烟草专卖品而为无准运证的单位、个人运输的,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价值10%以上20%以下的罚款。
二、当时违规寄送的寄送快递点和快递人员会被处罚。
如中通已经指出,接收违规包裹违反规定,将处罚“接收包裹的揽收站点和快递员”。
如此看来,今后一线培训和内部监察是快递公司重点。毕竟目前很多快递员只是遵守了数量限寄规范,但并没有甄别客户寄送的电子烟产品是国标还是水果味。而且水果味电子烟已经从10月1日起国内禁售,不允许流通,所以,目前能快递的电子烟产品是仅限于国标产品,如果有快递能寄送水果味电子烟,无论数量多少,都属于违规。
(预计不少快递站点都加强电子烟快递的管理)
三、假冒产品,还加倍处罚。
对于市场上假冒品牌的产品,还会被加倍处罚。
在此再度提醒,按照国家的要求,内地互寄”:每人每天限寄2个烟具,或者1次电子烟设备(含烟弹)数量不超过6个,合计烟液容量(液态雾化物)不超过12ML;空运要求:如顺丰要求,含有电池、液体,不可发运,月结客户需按发运机场要求提供报备资料后方可发运。
各位也好好学下。
对于快递方面的“限量”,“出了电子烟异地携带的政策以后,对我们实体店有了一个更好的保护,更有效地减少了微商带货、异地串货的现象。”对未来电子烟实体市场充满信心:“相信以后电子烟市场会越来越正规。”
(门店的国标货量,不多)
携带方面这么规定,每人每次异地携带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实行限量管理:烟具不得超过6个;电子烟烟弹(液态雾化物)不得超过90个,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子烟等)不得超过90个,烟液等雾化物及电子烟用烟碱不得超过180ml。比之前征求稿要求的150个烟弹,少了足足60个。
在飞机上,电子烟可以上飞机,内置锂电池的电子烟必须随身携带,不能办理托运。包含电子烟。国内航班规定电池一律不能托运。烟油不随身携带,需要全部托运。
“拒运单”,估计也将成为当下电子烟行业一大“关键词”。估计“限量”管得紧的同时,非国标的限制寄送,也已经在管控。
运输其实对电子烟很重要。
特别如海外,就如香港近期都提到,香港希望恢复运输电子烟,以保持国际物流中心地位。对于这个问题,一些香港议员还质疑,为何没有及早意识到禁令对物流的重要影响?
目前来看,香港一项允许海陆空运输法案将于明年初提交立法会。而在海外,对于电子烟运输也是管控比较严格。如美国一般通过拆分电子烟成配件,按照电子烟配件通过海洋运输到美国海外仓,然后美国海外仓重新组装成成品进行分销售卖……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