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对话赋味果香支:口味棒进入洗牌期,降低试错成本是关键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06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148    评论:0    
核心提示:从今年8月,过渡期仅剩最后2个月时开始,伴随着一批品牌开始先后试销、招商,逐渐进入渠道流通,口味棒这一品类逐渐被越来越多店主所熟知。如今数月过去,行业更迎来了消费税开征零售价全面上涨这一里程碑事件,可以说口味棒即将结束第一轮考验。比如,我们观察到近段时间以来,新品牌诞生的速度明显放缓,且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有全新解决方案亮相。这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口味棒这一品类已经走到洗牌前期,亟待有品牌在产品与运

从今年8月,过渡期仅剩最后2个月时开始,伴随着一批品牌开始先后试销、招商,逐渐进入渠道流通,口味棒这一品类逐渐被越来越多店主所熟知。如今数月过去,行业更迎来了消费税开征零售价全面上涨这一里程碑事件,可以说口味棒即将结束第一轮考验。

比如,我们观察到近段时间以来,新品牌诞生的速度明显放缓,且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有全新解决方案亮相。这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口味棒这一品类已经走到洗牌前期,亟待有品牌在产品与运营层面拿出破局方案,进而推动这一品类继续合法合规发展。

“就目前转向国标口味,以及开征消费税后产品价格涨幅超过顾客心理预期的情况,门店已经出现大量顾客流失销量锐减的情况。我们所知的很多电子烟店主,现在已经面临着月销售额不抵房租的尴尬情况。”赋味负责人向我们简单分析了当下的一线门店实际情况。

“因为毛利收窄,不少门店出现了亏损,尤其是此前的高房租且雇佣营业员的门店,目前已经存在的门店店主预计有半数以上处在观望和躺平阶段。”他进一步向我们补充道,“所以部分的店主为了谋求店铺生存,依然冒着风险销售水果口味,或是溢价销售国标产品。”

“众所周知,10月1日以后消费非国标产品已经是违规经营,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而溢价销售国标尽管完全合法合规,但因为没有统一的溢价标准,这一定程度上还加深了门店和顾客之间的不信任,认为部分经营成本较高的门店是在哄抬物价,导致经营压力更大。”

换言之,在赋味团队看来,口味棒目前最大的价值在于,规避政策风险的同时,给到店主一个从非国标时代向国标时代过渡的方案:“赋味果味棒的出现可以更加进一步过滤减害;同时改善风味,帮助店主留住更多已经转向国标的顾客,实现门店营业额及利润的增加。”

在面对“如何看待当下口味棒面临的销售挑战”这一问题时,赋味口味棒负责人向我们总结了两点:“一方面,我们对很多门店进行了调研,不少门店还囤着水果味产品;另一方面不少店主也对口味棒是否合规抱有怀疑;两方面因素构成了目前的市场现状。”

抛开目前对于销售非国标产品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市场总归会进一步合规不谈,赋味团队表示他们并没有将口味棒作为投机项目,而是更多将精力放在生产的合规以及产品安全性层面。

“就我们来说,目前所使用的原料以及加工机器完全没有违反相关规定,我们下一步还会争取跟有关部门联合在香烟过滤嘴上开拓市场,我们对这一品类有信心,看好这一品类的发展。”

作为合作店铺,店主只需要前期先将口味棒mini版进到店里,协助国标产品顾客完成公众号核销,就可以实现顾客免费试用,而最终的进货成本则由赋味官方承担。

谈及未来,赋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做到电子烟和传统香烟过滤的双结合,目前传统香烟的增香过滤嘴我们已经设计研发出来了,之后我们会更多会向快消领域去发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