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加热不燃烧品牌之战——TOFRE强势崛起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06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085    评论:0    
核心提示:全球首款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Premier诞生于1988年,由美国雷诺烟草公司研发。十年之后的1998年,烟草巨头菲莫国际推出了加热不燃烧吸烟装置Accord,采用电加热模式。作为国际烟草巨头公司菲利普莫里斯蓄势多年生产的第一款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在2014年6月一经问世,就迅速撼动了传统卷烟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从此开启了全球加热不燃烧电子烟新纪元。首先说明一下。“加热不燃烧”卷烟与电子烟的“用

全球首款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Premier诞生于1988年,由美国雷诺烟草公司研发。十年之后的1998年,烟草巨头菲莫国际推出了加热不燃烧吸烟装置Accord,采用电加热模式。作为国际烟草巨头公司菲利普莫里斯蓄势多年生产的第一款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在2014年6月一经问世,就迅速撼动了传统卷烟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从此开启了全球加热不燃烧电子烟新纪元。


首先说明一下。“加热不燃烧”卷烟与电子烟的“用电子器件加热烟油,雾化后吸入”不同,它是“用电子器件加热烟草原料,发烟后吸入”,烘烤的是真正的烟草,而不是带尼古丁的烟油。这类新型烟草制品还是属于卷烟的品类,但是通过借助电子烟具来吸食的方式,能将加热温度精确控制在300度左右,避免燃烧,从而控制释放的烟雾成分,大幅度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


在中国监管措施的抵抗之下,国外的“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还未能大张旗鼓地侵占中国市场,这也一定程度上为国内烟草公司争取了成长时间。近几年,国内此类产品的研发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不乏实力佼佼者,国内外“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品牌之战一触即发。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国内外已经正式加入这场“加热不燃烧”战役的实力品牌!


我们先来看国际市场品牌


1. IQOS


IQOS作为“加热不燃烧”品类的奠基者,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国际品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做支撑以及万宝路的品牌背书,注定了IQOS在这个领域的领导者地位。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真正超越。IQOS目前已经进入日本、意大利、韩国、乌克兰等30个国家。



IQOS的加热装置采用的是陶瓷加热片结构,分体式加热:加热棒和加热仓分开。每抽完一根烟就需要充电4分钟,以此来减少用户的吸烟量。这个设计理念一直很有争议,是缺点,也是优点。这就看用户自身的需求是简单抽过瘾,还是希望在过瘾和健康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IQOS的专属烟弹主要有3个品牌:万宝路、HEETS、百乐门。目前普通款官方价格为838元。


2. LIL


LIL是韩国本土最大、全球排名第五的烟草产品制造商KT&G公司研发上市的产品,也是韩国首款加热不燃烧制品。无论是背景实力,还是品牌知名度,LIL都可以说是IQOS在国际市场的劲敌之一。



LIL的烟机外形比较小巧,采用的是圆形加热柱结构,一体化设计。从设计理念上来说,LIL可以连抽大概20根左右,跟IQOS很不一样。LIL有自己的专属烟弹FIIT,当然也适配万宝路、百乐门、HEETS(IQOS的专属烟弹)。


3. Glo


Glo是由另一家世界烟草巨头—英国英美烟草公司(简称BAT)研发上市的加热不燃烧设备,2016年12月在日本全球首发。此外,英美烟草也已经于2017年的4月和5月分别在瑞士和加拿大推出了加热不燃烧类卷烟Glo。总体上看,由于英美烟草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将加热不燃烧类卷烟Glo的销售范围扩大至约20个国家,在全球的布局势要紧跟IQOS。



值得一提的是,Glo在日本首发之前,IQOS刚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做完推广并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日本吸烟人数高达2000万,而且日本消费者非常热衷于尝试新产品和新技术,所以日本从2016年开始就已成为各大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品牌势力的必争之地。


Glo也有自己的专用烟弹Dunhill,但其烟弹形状则与LIL和IQOS的完全不同,所以不能互相匹配。Glo售价约在600人民币左右。


再来看看国内加热不燃烧品牌


1. 云南中烟Webacco


云南中烟成立于2003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2018年4月16日,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与韩国IF烟草株式会社在昆明签署“MC”品牌低温加热不燃烧卷烟经销协议,标志云南中烟首批低温加热不燃烧卷烟试销产品正式进入韩国市场。



WEBACCO有两种使用方式:充满电后,单独拿着加热杆使用,充电时间需5分钟;电量不足时,也可将加热杆放在充电盒中,边充电边使用。这是其比较与众不同的地方。因Webacco MATe1的烟支相较其他烟支来说,直径比较大,一般的烟支都不太适用,所以,Webacco Mate1也有自制烟弹。


2. AMO


AMO是深圳市舜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能电子烟品牌,也是品牌初衷和设计理念与IQOS最贴近的加热不燃烧品牌。


通过上面的加热不燃烧品牌介绍,大家应该能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绝大部分品牌在设计加热棒的续航时间时,都是采用“可实现连抽”的设计,并且有些品牌在宣传时,会大肆贬低他们认为是IQOS“致命缺点”的“抽烟6分钟,充电5分钟”的设计理念,从而来捧高自己品牌的“可连抽”优点。但AMO也跟IQOS一样遵循了“从健康出发”的设计理念,每抽一根烟,需充电4分钟。其实“可连抽”并不是什么技术难点,无非是加热棒电池的续航能力,或者加热棒与充电盒采用连体式设计,相信IQOS和AMO都能做到。这种设计方式只是一家公司从品牌自身的定位出发做出的选择而已,这种选择代表的正是一个品牌背后的理念和态度。“可连抽”也许确实更利于满足一个烟民的抽烟需求,但小编更欣赏能够从大局出发、坚持“健康理念”的有温度的品牌。



AMO也同样采用充电宝与加热棒分体式的设计,但它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优势就是:推出了能与烟机通过蓝牙互联的APP。APP能实时记录设备的使用情况,反馈用户的吸烟数据,帮助用户制定戒烟计划并协助完成。除此之外,烟民还可以在APP上直接购买AMO的官方产品,并且分享自己的戒烟心得,形成自己的烟友圈,是一个健康的烟民社交平台。据AMO在京东众筹上的信息披露,其市场价大约在699人民币。


这是小编到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具创新的加热不燃烧品牌,将产品与应用前景和价值巨大的大数据平台相结合,无异于给产品拓展了广阔的应用空间,给品牌创造了无限可能!


3. IBuddy


由深圳市博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其主要特点是首创针式发热体,针状对于烟弹的插入和拔出会更容易,且不容易损坏。



Ibuddy的充电盒与加热棒也合二为一,同样可以实现连抽。


4、TOFRE福瑞


四川金洲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SICHUAN KING ConTINENTAL BIOTECHNOLOGY CO.,LTD)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专注于电子烟行业。业务涵盖海外出口及国内销售两大板块。金洲拓是目前四川省内唯一一家出品固态电子烟产品的公司。


TOFRE烟弹——TOFRE低温加热不燃烧HNB非燃制品,兼容IQOS等市面上99%的主流加热不燃烧HNB设备。构建有极强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的企业执行标准。无燃烧产生的焦油、一氧化碳、多环芳烃等有毒有害物质或致癌物,权威机构认证减害90%以上,且口感还原度高,合法、健康、安全!



自2016年初代TOFRE产品上市以来,TOFRETOFRE产品已经历无数次迭代升级,TOFRE工程师团队从未停止对产品的打磨、改进与提升:每一批次的产品都会比前一批次在烟雾量、口感、特征香气、击喉感等等方面有或大或小的提升。这种持续改进的不断积累,使得相隔半年以上的TOFRE产品都会在抽吸体验上表现出显著的改进。目前,TOFRE产品已经完美对标甚至超越国际同类产品的表现。并且在香气表现、产品使用后的清洁性等方面已达成更优的表现。


在加热不燃烧电子烟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入局者如雨后春笋。虽然这类烟草在中国大陆还未合法化,但大量公司已投入加热烟具的生产、烟弹的制作,它在中国合法化大概只是时间问题。而一旦合法化,这场“加热不燃烧”的品牌大战必会在中国市场形成“燎原之势”。所幸的是,中国的加热不燃烧品牌已迅速崛起,严阵以待。希望国人在支持国产的同时,国产品牌也能真正走出一条让国人骄傲的有格局的品牌之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