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五轮科技公告称主营业务停顿:暂未获电子烟生产许可证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08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313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8日消息,新三板挂牌电子烟公司五轮科技发布公告称,因暂未获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且申请异议仍在等待,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停顿。公告发布后,五轮科技今日股价跌8%,市值6.43亿元。五轮科技主营业务为电子烟ODM/OEM和自有品牌相结合,在海内外均有布局。根据五轮科技最新发布的2022年半年财报显示,期内营业收入为3.59亿元,同比增加235%,毛利率为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976万元

12月8日消息,新三板挂牌电子烟公司五轮科技发布公告称,因暂未获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且申请异议仍在等待,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停顿。

公告发布后,五轮科技今日股价跌8%,市值6.43亿元。

五轮科技主营业务为电子烟ODM/OEM和自有品牌相结合,在海内外均有布局。

根据五轮科技最新发布的2022年半年财报显示,期内营业收入为3.59亿元,同比增加235%,毛利率为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976万元,同比增加474%。

收入大增的原因是该公司设计的一次性电子烟产品受到海外市场欢迎,OEM和资助品牌销量增加,欧洲地区增长最快。

如果按照产品营收来划分,自主品牌产品在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8389万元,毛利率31%。ODM/OEM业务上半年营收为2.76亿元,毛利率为26%。

如果按照收入区域来划分,内销收入为3096万元,外销收入为3.28亿元。

从这点来看,五轮科技的主营业务收入更多来自海外电子烟销售。

财报显示,五轮科技有1411名员工。生产人员979人,技术人员165人,销售人员122人,行政管理人员129人,财务人员16人。

很显然,主营业务停顿,将影响五轮科技上千名员工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按理说,根据电子烟管理办法,以海外出口电子烟为主的公司会受到鼓励,毕竟是在为国家创汇,五轮科技未获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的原因自称是内销产品未通过审评。

12点30更新:

文章发布后,有知情人士提供了相关信息,称五轮科技已经获得电子烟生产许可证,更多信息请参考官方公告。

以下为五轮科技关于电子烟生产许可证发布的三次公告全文:

深圳市五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主营业务停顿的提示公告

一、基本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子烟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由于公司暂未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公司主营业务停顿。

二、对公司的影响公司

主营业务停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收入与利润。目前,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能够正常召开。

三、应对措施

公司积极推进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申请事宜。公司已于2022年10月向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提交了异议申请,目前尚在等待异议申请批复结果。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主营业务停顿,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五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7日

此前,五轮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发起了异议申请,以下为原文:

据2022年4月15日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和《电子烟》国家标准等有关问题解答,鉴于《电子烟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现确定过渡期到2022年9月30日结束。截至目前,过渡期已结束,公司暂未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

根据2022年9月30日发布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加强电子烟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为保障企业合法权利,国家烟草专卖局及省级烟草专卖局将在2022年10月8日至10月31日期间接受既存电子烟相关生产企业提出异议,并进行核查处理。

公司已提出异议申请。如异议申请通过,公司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如异议申请未通过,公司将继续按新办企业申请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

二、异议申请情况

自《电子烟管理办法》、《电子烟》国家标准及配套政策、《电子烟产品技术审评实施细则》等发布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申请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由于过渡期内公司内销产品审评未通过,公司暂未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

公司已提出异议申请。公司申请本次不申请内销许可范围,仅申请外销许可范围。

后续,公司将继续申请内销许可范围。

五轮科技申请的电子烟生产许可证情况:

根据2022年3月11日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从事电子烟生产、批发、零售业务应取得许可证。

根据2022年4月25日发布的《电子烟生产经营主体申请许可证办事须知》,“一、电子烟相关生产企业申请许可证办事须知”之“办理时间”,自2022年5月 5日起,可以向其住所所在地的省级烟草专卖局提出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的申请意向,再按照排期要求提交正式申请。

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子烟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已于 2022年5月5日向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提出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提交申请意向,意向申请许可范围包括:烟弹生产(内销/出口);烟弹代加工(内销/出口);烟弹品牌持有(内销/出口);电子烟烟具生产(内销/出口);电子烟烟具代加工(内销/出口);电子烟烟具品牌持有(内销/出口);加热卷烟烟具生产(内销非零售*/出口);加热卷烟烟具代加工(内销非零售*/出口);加热卷烟烟具品牌持有(内销非零售*/出口);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生产(内销/出口);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代加工(内销/出口);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品牌持有(内销/出口)。公司自2022年6月起陆续提交内销产品技术审评。截至目前,公司暂无内销产品通过技术审评,公司尚处于等待排期的状态。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已于2022年8月9日至公司核定生产规模及核实申请资料。

因公司意向申请的生产许可范围包含内销,所以必须等内销产品审评通过后,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才会给公司排期,收到排期后,公司才能向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正式提交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申请。

为加快公司内销产品技术审评进度,公司已按“三同步”申请多个内销产品技术审评:一是同步在产品技术审评系统填报申请;二是同步向产品检测机构送检产品;三是同步向技术审评机构提供送审产品。

根据2022年4月15日发布的《电子烟管理办法》和《电子烟》国家标准等有关问题解答,鉴于《电子烟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现确定过渡期到2022年9月30日结束。过渡期结束后,公司将继续推进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申请事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