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五轮科技拟购买1.8亿元银行理财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5     来源:同壁财经    浏览:672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市五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4月14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了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

深圳市五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4月14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了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并确保公司经营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 18,000 万元人民币(含)的闲置资金投资由各银行、证券公司等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提高公司的收益,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通过适度投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能获得比活期存款更多的收益,有利于提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子烟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电子烟自 2004 年在中国发明起,至今已有近 20 年历史。电子烟行业发展迅速,中国宝安为电子烟的主要生产基地,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齐全,技术创新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电子烟主要以出口为主,销往欧美等地区。电子烟行业发展趋于规范,逐渐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根据《东方烟草报》文章,截至2021年末,《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共有182个缔约方。缔约方结合《公约》要求,在减少烟草需求的措施、减少烟草供给的措施、减少烟草危害的措施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如多措并举防止未成年人使用烟草、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加强新型烟草产品监管等。多国制定了电子烟的管控政策、税收标准,并且随着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热销,由其带来的环保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根据 Truth Initiative 发表的一篇对全球一次性电子烟市场进行的分析报告显示, 2022 年全球一次性电子烟市场规模约为 300.21 亿人民币,预计全球对一次性电子烟的总体需求将持续增长,2023 年至 2025 年复合增长率为 11.2%,到 2025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约 412.5 亿人民币。

根据 Frost & Su1lvian 公布的信息,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对一次性棉芯小类烟产品的市场数据进行的搜集和整理结果显示:全求一次性棉芯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在 2022 年达到 30.12 亿元,同比 2021 年增长 134.26%。公司 2021 年主导产品(一次性棉芯小烟,2021 年国际市场占有率 18.62%,国际市场排名第 3,2022 年国际市场占有率16.31%,国际市场排名第 3。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Elda Ltd、AKS HOLDING LTD、POLYFLAME EUROPE SAS、AKIVA SARL、MY OFFICE USA CORP。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湖南聚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尚格半导体有限公司、惠州市竤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亿舒华科技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图片无法显示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五轮科技(833767)2021年营业收入为309,233,670.04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4,175,961.39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33.99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58.6534%。

目前主办券商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做市交易,归属创新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同壁财经)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