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有史以来第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与龋齿发病率之间存在联系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15     来源:HNB资讯网    浏览:1014    评论:0    
核心提示:HNB资讯网报道,12月15日消息,美国塔夫茨大学牙科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评估了电子烟和电子烟设备使用与龋齿风险水平之间的关联,增加了有关电子烟与口腔健康恶化之间联系的现有证据。他们发现电子烟会增加患者患龋齿的风险。鉴于这些发现,他们建议电子烟和电子烟设备的使用不仅应包括在常规的牙科和病史调查问卷中,而且还应被视为增加患者龋齿风险水平的风险因素之一。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的数据,大约

HNB资讯网报道,12月15日消息,美国塔夫茨大学牙科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评估了电子烟和电子烟设备使用与龋齿风险水平之间的关联,增加了有关电子烟与口腔健康恶化之间联系的现有证据。



他们发现电子烟会增加患者患龋齿的风险。鉴于这些发现,他们建议电子烟和电子烟设备的使用不仅应包括在常规的牙科和病史调查问卷中,而且还应被视为增加患者龋齿风险水平的风险因素之一。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的数据,大约有 910 万美国成年人和 200 万青少年使用基于烟草的电子烟产品。然而,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电子烟与全身健康恶化有关,但公众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很少。


先前的研究报告称,使用电子雾化设备可能会增加患牙周病和损害牙釉质的风险。然而,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电子烟的使用与口腔健康之间的联系,而本研究是第一个调查电子烟与龋齿风险增加之间关系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2019 年至 2022 年在塔夫茨牙科诊所接受治疗的 13,000 多名 16 岁以上患者的数据。他们发现,大约 79% 吸电子烟或使用电子烟的患者患龋齿的风险更高相比之下,对照组只有 60%。研究人员指出,没有询问所使用的设备是否含有尼古丁或四氢大麻酚,这是大麻中发现的主要精神活性化合物。


「重要的是要了解这是初步数据。」该大学综合护理助理教授、主要作者 Karina Irusa 博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不是 100% 定论,但人们确实需要了解我们所看到的。」


据研究人员称,由于电子烟液体的高糖含量和粘度,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导致龋齿的发展。当雾化和吸入时,液体会粘在牙齿上,雾化气溶胶会改变口腔微生物组,使导致龋齿的细菌进入口腔。还表明,电子烟可能会在通常不会发生龋齿的区域助长龋齿,例如前牙的底部边缘。


鉴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建议牙医向患者询问电子烟的使用情况,作为病史采集的一部分。CDC 报告称,这也包括儿科牙医,因为美国使用电子烟的中学生和高中生人数很高,2021 年达到 7.6%。


此外,研究人员认为,使用电子烟的患者应遵循更严格的龋齿管理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处方强度的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水、办公室氟化物应用和更多的牙科检查。


「管理龋齿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具体取决于它的严重程度。」Irusa 博士评论道。「这是一个不会停止的恶性循环。」


这项名为「使用电子烟或电子烟的患者与不使用电子烟的患者之间的龋齿风险比较:一项横断面研究」的研究发表在 2022 年 12 月的美国牙科协会杂志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HNB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