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并不比普通香烟更安全

[加入收藏]               日期:2022-12-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浏览:969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22日报道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日前报道称,俄罗斯卫生部专家指出,在年轻群体中开始流行的电子烟并不比普通香烟更安全。报道称,最近10年,俄罗斯的吸烟人数减少了20%以上。但是,有一些人,往往是年轻人,开始用电子烟替代传统香烟。许多人认为,电子烟对健康无害。这一定程度上是生产商和销售商宣传的结果。因此,掌握真实可靠的信息非常重要,借助专家的意见,更容易戒除恶习。电子烟的作用原理是基于加

12月22日报道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日前报道称,俄罗斯卫生部专家指出,在年轻群体中开始流行的电子烟并不比普通香烟更安全。

报道称,最近10年,俄罗斯的吸烟人数减少了20%以上。但是,有一些人,往往是年轻人,开始用电子烟替代传统香烟。许多人认为,电子烟对健康无害。这一定程度上是生产商和销售商宣传的结果。因此,掌握真实可靠的信息非常重要,借助专家的意见,更容易戒除恶习。

 

电子烟的作用原理是基于加热液体并将其变成蒸汽,这种液体中含有尼古丁,所以,吸电子烟也是会上瘾的。而且,电子烟气溶胶中的尼古丁含量比普通香烟烟草烟雾中的含量要多得多。此外,吸烟者很难控制抽吸液体的量,吸入的尼古丁往往几乎是普通香烟的两倍。

俄罗斯卫生部国家治疗和预防医学研究中心烟草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马里内·甘巴良解释说:“尼古丁是一种强大的神经毒素,它不仅会引发依赖性,还会导致心血管和支气管及肺病的发生。虽然尼古丁本身不是致癌物,但它会对癌症的发展起到帮凶的作用。” 

据这位医生介绍,尼古丁同血液稠度增加、冠状动脉及其他血管细胞受损都有关系。在被尼古丁破坏的血管壁上,坏胆固醇更容易沉积,致使管腔变窄,从而导致心脏、大脑和下肢供血不足。这可能最终导致心脏病、中风、坏疽的发生。现已发现,吸烟者患冠心病的风险比不吸烟者高1.6倍,心源性猝死高1.3 倍,间歇性跛行高3倍(由于下肢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勃起功能障碍高1倍。

报道称,还有一个特点值得注意:吸普通香烟时,烟草燃烧会出现致癌的焦油、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它们会进入肺部。电子烟不会产生这些,商家称电子烟危害较小的广告也正是基于这一点。 

俄罗斯中央医疗组织与信息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肺科医生加林娜·萨哈罗娃医生说,身体越年轻,香烟的危害就越大,不管是传统香烟,还是电子烟。呼吸功能在21岁才最终建立。任何影响——无论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都可能会延迟或破坏这一发育过程。身体的许多其他器官和系统也是如此。最危险的是吸烟者习惯了自己的状况,意识不到健康的变化。 

报道称,俄罗斯吸烟者数量不断减少,这得益于“人口”这一国家项目的实施。2021年,超过6.5%的吸烟者戒烟成功。(编译/钟忠)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